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文物局拟补偿流失文物善意持有人 中国出版集团筹划2011年上市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菲律宾45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杀 塞班岛枪杀4人案疑因讨薪引起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世卫证实中国内地曾出现甲流病毒变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证实——

我国内地曾出现甲流病毒变种

昨天上午,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新闻官陈蔚云向记者证实,中国内地确实出现过甲流病毒变种的病例。

据香港媒体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巴西、中国、日本、墨西哥、乌克兰和美国都曾发现病毒变种。

陈蔚云告诉记者,今年6、7月份,中国内地曾经出现过两三个甲型H1N1流感变种病毒的病例,这种病毒和近日在挪威出现的病毒相同,但她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陈蔚云表示,专家还在做进一步研究和分析,但目前为止该病毒没有对甲流疫苗产生抗药性,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暂时不打算发布新的建议或改变此前的建议。

据新京报报道,从10月24日卫生部通报北京首个甲流致死病例至今,已有26人在感染甲流后,相继在京医治无效死亡。

北京市卫生局昨日称,26名死亡患者中,16人因感染甲流导致慢阻肺等基础病急性发作,最终死于基础病;其他10人,直接因甲流病毒严重侵害身体而死亡。死亡患者中11人来自外省市或国外,他们或在京居留期间染疫、或在染疫出现严重症状后抵京求治。“目前从北京来看,甲流疫情的致死率不高于普通流感或其他疾病,普通的季节性流感每年都会致人死亡。”

北京市卫生局昨日下午2时发布的监测报告显示,截至11月23日24时,北京累计报告甲流确诊病例9007例,其中危重病人80人。

北京市卫生部门估计,目前北京地区约有40万人感染了甲流,绝大多数为轻症患者,甚至有很大一部分是无症状的潜在感染者。

来源: 武汉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卫组织:"甲流"疫情开始从西"掉头"向亚洲蔓延
湖北发布"甲流重症"识别指南 七种症状须要警惕
常住北京非京籍人员可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中国内地累计2002万人完成接种甲流疫苗
甲流患者医疗费用纳入医保 轻症患者花费约200元
世卫:中国产甲流疫苗很安全 样本量大于其他国家
内地1821.9万人打甲流疫苗 功效最长为一年
多国现甲流病毒变异病例 专家称甲流疫苗仍有效
卫生部回应钟南山质疑:瞒报甲流疫情将被究责
图片新闻: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