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文物局拟补偿流失文物善意持有人 中国出版集团筹划2011年上市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菲律宾45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杀 塞班岛枪杀4人案疑因讨薪引起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世卫组织称甲流变异属偶发 疫苗效果依然可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卫生组织2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挪威卫生部门日前通报了3例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病例,包括两个死亡病例和一个重症病例。类似的病毒变异先前在美国、墨西哥、乌克兰、日本、巴西等国也发现过。

公报说,从已掌握的情况来看,没有发现感染甲型H1N1流感变异病毒的少数患者之间存在任何联系,因此这种变异属偶发和自发现象,变异病毒并未在人群中广泛传播,而目前使用的抗病毒药物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仍可以对变异病毒发挥作用。虽然更为详尽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但尚无证据显示这种变异病毒导致了感染人数的突增或者重症以及死亡病例的增加。

法国卫生总局局长迪迪埃·乌森21日表示,虽然病毒出现了变异,但它的免疫原性并未发生改变,因此用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它的效果依然可靠。

乌森认为,发生变异后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会深入患者肺部,从而引起较严重的肺部疾病,但鉴于病毒基因的致病特性并不显著,因此人们不必过分担心。他表示,目前人们需要做的就是遵照政府的建议前去接种疫苗。(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世卫组织:"甲流"疫情开始从西"掉头"向亚洲蔓延
传闻可治甲流 北京大蒜价格暴涨10倍
广东甲流疫情下月将达顶峰 香港现变种病毒
湖北发布"甲流重症"识别指南 七种症状须要警惕
中国医疗个人支付比例过高致看病贵 甲流患者医疗费用纳入医保
中国内地累计2002万人完成接种甲流疫苗
常住北京非京籍人员可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甲流患者医疗费用纳入医保 轻症患者花费约200元
卫生部:累计1905万人完成接种甲流疫苗
多国现甲流病毒变异病例 专家称甲流疫苗仍有效
图片新闻: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