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济南回未能及时隔离同车者 -未来中国沿海海平面将加速上升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飞机下线 -揭内幕:房产买卖"手段"对头可省出首付钱 众开发商将掀开工潮 -20部委出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多所重点大学减招本地生源 -王老吉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加多宝集团掏出"免死牌" -国土部"松绑"工业用地 用途不同折扣不一 城市土地成交量上升 -商务部赋予7家企业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 专家:国内油价应会上调 -能源局: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正研究制定 纺企热盼振兴规划落地 -纽交所欲成沪国际板第一股 外资套现中资银行股 美银大赚420亿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同甲型流感"决战"在秋天以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14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做客国际在线与网友在线交流时指出,同一次流感大流行还可能有第二波,第二波根据过去经验看,很可能秋末冬初开始。

曾光说,因为过去有几次大流行一开始弱,第二波严重,比如说1918到1919年的那次,主要90%上的病死率是第二波。会不会出现第二波呢?取决于这段时间内病毒会不会发生变异,特别是南半球,我们进入夏天,南半球进入冬天,季节性流感病毒和他们的甲型H1N1流感混合,如果在南半球,一个人同时得这两种流感,有可能两个病毒形成基因重组,后果就是在传播率上,甚至在病死率都有加强的可能性。

他表示,人类目标实际上都是关注着,决战是在秋天以后,那个可能是决战的时候。措施也好、国家政策也好,要看到以后,不要只看眼前的。

此外,曾光指出,目前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遏制的作用,但是这种手段也有缺陷,因为主要靠是入境卫生检疫,两个病例经过边境卫生检疫都没有发现,进来以后病情加重,自己去就诊。因为可以说这两例病例发现,跟两个人就诊有关系。如果要不去就诊,如果不去跟我们医务人员接触,这样可能我们发现不了,也可能他们两个已经开始在社会上传播。(据国际在线文字直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同甲型流感"决战"在秋天以后
河北紧急追查甲型H1N1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
卫生部印发技术指南 防甲型流感发生医院感染
北京对甲型流感患者所到数景点做卫生警示提示
内地确诊第二例流感病例 寻找接触者遇难题
济南回应为何没能及时隔离甲型流感患者同车者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14日4时)
国台办:甲型H1N1流感目前未对两岸"三通"造成影响
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图片新闻: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