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济南回未能及时隔离同车者 -未来中国沿海海平面将加速上升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飞机下线 -揭内幕:房产买卖"手段"对头可省出首付钱 众开发商将掀开工潮 -20部委出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多所重点大学减招本地生源 -王老吉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加多宝集团掏出"免死牌" -国土部"松绑"工业用地 用途不同折扣不一 城市土地成交量上升 -商务部赋予7家企业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 专家:国内油价应会上调 -能源局: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正研究制定 纺企热盼振兴规划落地 -纽交所欲成沪国际板第一股 外资套现中资银行股 美银大赚420亿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首页>>卫生政策
卫生部印发技术指南 防甲型流感发生医院感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卫生部印发技术指南防止甲型H1NI1流感发生医院感染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周婷玉)为减少和避免甲型H1N1流感医院感染的发生,卫生部组织有关专家研究制定了《甲型H1N1流感医院感染控制技术指南(试行)》并于13日印发各地。

指南要求,医疗机构应当加强医务人员对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的培训,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指定医疗机构应在易于隔离的地方设立相对独立的发热门(急)诊、隔离留观室,定点收治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医疗机构应当设立专门病区。

医疗机构应当根据甲型H1N1流感的流行病学特点,针对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这三个环节,制定相应的工作制度,建立并落实岗位责任制。

医疗机构应当重视和加强消毒隔离和防护工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等措施落实到位,保证工作效果。

此外,指南还就隔离技术、防护技术、消毒技术以及医疗废物的管理等作了明确的规定。

这一技术指南是在结合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关于甲型H1N1流感医院感染防控技术经验和标准指南的基础上制定的。

卫生部表示,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的关于甲型H1N1流感医院感染防控技术经验和研究成果的进展情况,必要时组织专家对《甲型H1N1流感医院感染控制技术指南(试行)》进行修订和完善。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病情进一步好转
九十五名南航包机旅客“解禁” 一人体温异常
北京对甲型流感患者所到数景点做卫生警示提示
内地确诊第二例流感病例 寻找接触者遇难题
留学生自发倡议推迟回国 称应对祖国家人负责
济南回应为何没能及时隔离甲型流感患者同车者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14日4时)
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图片新闻: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