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10月国企营利10643.5亿 同比下降10.6% 石化等行业利润大提高 -湖北教育学院地方文凭忽悠上万教师 媒体批两亿建北川中学奢侈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逾百亿 蒙牛2亿夺标王 预热明年经济走势 -电价调整东降西升方案大变 五公司受益 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将公布 -中国公租房起步 或破解夹心层住房难题 国土部新政剑指不良囤地 -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入"倒计时" 500亿陆资明年可直接投资台股 -江苏首名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学生产生 教育部:不会取消全国统考 -中越签陆地边界文件 同意启动海上问题磋商 建议索马里分区护航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四成 或影响央行操作 中国放缓增持美国债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社保基金或200亿入股 农行加快上市
首页>>创业
玩现实版大富翁他们是高手 体坛明星四肢发达头脑并不简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申思:投资坚持"1/3理论"

理财靠的是智慧,更是意识。现时代,大多数中国球员或多或少会有一些理财意识。不过,在职业联赛早期,在市场经济的早期,中国球员大多没有理财意识。不过,也有一些例外。比如,从小就受过西方文化熏陶的谢晖。再比如,头脑聪明的申思。

申思的理财观,早在申花时代就"开窍"了。"我得感谢当时申花俱乐部的副总瞿郁明。那时候,他特地指导我们,希望我们学习一些理财常识,打理好自己的财产,争取让财产保值、升值。因为,尽管球员时代赚的钱不少,但毕竟球员生涯有限,退役后就面临新的生存和发展考验。"申思说,"那时候,瞿郁明教了我们最通用的'1/3理论'。也就是说,保留1/3的现金,用1/3的钱投资股票和基金等,再用1/3的钱购置不动产。"

瞿郁明的"1/3理论",成为很多申花球员人生中的第一堂理财课程。有的人未必在意,但申思记在了心里。"我觉得1/3理论是很有道理的,后来自己也看过一些理财方面的书籍,并在平常交往时和一些专业人士有过沟通。所以,这些年来,基本上也是按照类似1/3的理论来进行理财的。当然,也会根据不同的时期,作出一定的调整。比如,股票遇到牛市,就可以适当在股票和基金上多投入一些。不过,投入股市的钱最多时也绝不超过总资产的60%,这是我的心理底线。投资理财,不能太随意,太盲目。"

这些年来,申思在股票和基金上的收益,相比于存银行的利率,要丰厚得多。"股票和基金我不会每天盯着,基本上是交给我妈妈打理,但我也会关注,并给一些建议。而且,我们也不会玩短线,基本上是中线或长线。当然,这些年来,也有过被套和亏损,但总体来说,还是有一定盈利的,肯定要超过这些钱存在银行里。做得好的话,收益还不错。"对于操作股票的个人经验,申思表示,他重点关注和判断两个方面,"一是个股的基本面和前景,二是趋势。这两点把握好,问题不会大的。"

房产投资方面,申思也有所斩获。"当时购买房子,一是有些余钱,二是知道房产会升值。"申思的想法很简单。如今,申思已经拥有两套为他提供稳定租金的房产。"暂时还不打算卖,因为不缺这个钱。而且,房子的价格只会越来越高。"

除了上述的理财方式之外,申思还作了一项投资。在位于五角场的百联又一城,申思投资了一家法力藤健康用品专卖店。"做投资,关键是看准时机,看准前景。我开这个店,一是我曾经作过这个产品的代言人,对产品本身很了解,二是我看到这个产品的前景。健康产品今后的发展空间只会越来越大。"从目前的经营情况来看,申思投资(连锁加盟)的这家店,效益还算不错。"我不会投资陌生的以及我不感兴趣的行业和产品。这次投资,我相信前景肯定会越来越好。"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体坛十大玉腿美女:戴菲菲跻身前三(组图)
郭晶晶落选体坛人物 回应能否复出参加世锦赛
08体坛风云人物:杨威张怡宁分获男女最佳运动员
体坛风云人物:杨威张怡宁获最佳郭晶晶落选(名单)
08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名单公布 林丹郭晶晶领衔(名单)
郭晶晶去年收入2200万 成中国体坛头号富婆
体坛美女宝座或易主 郭晶晶地位受一人威胁(图)
图片新闻: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