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10月国企营利10643.5亿 同比下降10.6% 石化等行业利润大提高 -湖北教育学院地方文凭忽悠上万教师 媒体批两亿建北川中学奢侈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逾百亿 蒙牛2亿夺标王 预热明年经济走势 -电价调整东降西升方案大变 五公司受益 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将公布 -中国公租房起步 或破解夹心层住房难题 国土部新政剑指不良囤地 -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入"倒计时" 500亿陆资明年可直接投资台股 -江苏首名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学生产生 教育部:不会取消全国统考 -中越签陆地边界文件 同意启动海上问题磋商 建议索马里分区护航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四成 或影响央行操作 中国放缓增持美国债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社保基金或200亿入股 农行加快上市
首页>>创业
玩现实版大富翁他们是高手 体坛明星四肢发达头脑并不简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玩现实版大富翁他们是高手 体坛明星四肢发达头脑并不简单

张爱玲说,成名要趁早,巴菲特说,投资要趁早。一声声,一句句,催得手捧青春饭的体育从业者们纷纷扑上了起跑线,唯恐落后,便要落得个晚景凄凉。没人想当"泰森第二",也没人想去被遗忘的角落体验生活,道理明摆着。

酒色财气,四堵墙圈出了个围城,排队进去的多,侥幸逃出的少,其中尤以体育明星为高危人群。为啥?钱来得容易呗,而且难度系数与危险系数成反比。要么是自己折腾,要么是由着旁人糟蹋,破产的名人大都逃不出这两条。为了谋份好"钱"程,体育明星也钻研起了理财之道,开始一寸光阴一寸金。

运动员,四肢自然是发达的,但有否头脑却不能一概而论。勒布朗·詹姆斯成了体坛新一代的商界新贵,早在四年前就开始为自己的商业帝国奠基,创办了LRMR营销公司。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清醒还是酣睡,詹姆斯都在想着法儿地赚钱。比起在NBA退役球员中盛行的房地产投资热情来,"小皇帝"无疑是向前迈进了一步。场内场外一把罩,如此天赋确实让人钦羡。

一场金融危机倾覆了许多人淘金梦,普通人或者明星,人人平等。经商有道的"魔术师"约翰逊曾说:"想雇用熟人或者亲戚来理财,这根本是件荒唐事。"而华尔街的地震又证明了另一点,即便是名声在外的专业金融顾问,同样可能让你赔得心慌。更别提那些小门小户、挂着超高回报诱饵的"顾问经纪"了。

对天王级的体坛明星而言,阻挡他们步上商道的很可能是来之太易的代言回报。只消让品牌logo印上自己的出场服,一笔笔的代言回报便会纷至沓来,比如伍兹,又比如舒马赫。除非是格雷格·诺曼那样的对经商实在充满热情且具备商业头脑的人物,大部分退役人员还是更乐意借专业人士之手以财生财,而自己则心安地过上退役后的清闲日子。

不同的体育项目,不同的生财土壤,如果以此而论的话,拳击世界可谓"钱"景黑暗。还记得"泰森一代"的辉煌吗?泰森、霍利菲尔德、刘易斯、里迪克·鲍……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但落到而今,除了急流勇退、不言复出的刘易斯外,其余众位都成了"负翁",更糟者如泰森和霍利菲尔德,只得申请破产,潦倒度日。果然,商道,因人而异。

只拿存款50%以下的钱炒股

说到投资,多数人会想到股票和房地产。这两项,也的确是谢晖在前些年里重点参与的领域。"前几年,房地产和股票都出现了大好机会,我也算把握住了一些机会。"

在投资理财方面很有心得体会,而且经验十足的谢晖,对大多数中小投资者会有怎样的建议呢?"我觉得,投资理财有很多门路和方式。既要看各人的爱好,也要看各自的资源和信息。比如,有的人喜欢收藏艺术品,有的人会做一些实业。"

因为天生具有投资理财的眼光,很多朋友都把谢晖当作了投资理财的顾问。谢晖也很乐于和朋友交流自己的投资理财经验,并大胆给出自己的建议和判断。谢顾问的建议,帮助过不少人。"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建议几个朋友大胆购买业绩好的股票,结果,收益当然不错了。"

在如何购买股票方面,谢晖曾和一个朋友讨论了好几个小时,结果,成功说服那位朋友。"他喜欢做短线,而且喜欢听消息。今天这个消息,明天那个消息。什么叫消息?如果做股票,寄希望于所谓的消息,这还是投资吗?再说,做短线谁有把握?谁能做到一直高抛低吸?今天进明天出,既折腾时间,折腾精力。"谢晖说,"再说了,从投资收益来看,短线能超过长线吗?打个比方吧,今年年初开始做股票的人,在股指升到3400点时,是放长线的赚得多,还是做短线的赚得多?不用争的,肯定是长线的赚得多。有人做股票,5元涨到6元,有人就抛了。然后,7元买进,到8元再抛掉。这中间还会有震荡,会有一些亏损。而且,还不敢满仓操作。但是,如果你在5元的时候低价满仓买进,长线放着,收益又会是多少?我相信,后一种操作,收益肯定可以翻番,甚至翻好几番,但前一种,想翻番很难,甚至还会有亏损。"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投资选择。并且,同一个人,一生中也会有很多种投资行为。投资,一定要看准了。可能暂时看不到回报,但至少要对前景有把握。另外,投资切忌跟风,更不能为投资而投资。"谢晖还指出,投资往往是有风险的,没有无风险的投资。"我们在做投资时,一定要有风险意识。至少要根据自身的承受能力,对风险有个相对的防范。比如,你炒股,最好是存款的50%以下来炒股。你把钱全部放在股市上,这样的风险就很大了,也很不理智。"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体坛十大玉腿美女:戴菲菲跻身前三(组图)
郭晶晶落选体坛人物 回应能否复出参加世锦赛
08体坛风云人物:杨威张怡宁分获男女最佳运动员
体坛风云人物:杨威张怡宁获最佳郭晶晶落选(名单)
08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名单公布 林丹郭晶晶领衔(名单)
郭晶晶去年收入2200万 成中国体坛头号富婆
体坛美女宝座或易主 郭晶晶地位受一人威胁(图)
图片新闻: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