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社保基金或200亿入股 农行加快上市 -中国大部雨雪不停 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 答问 长吉图经济总量吉过半 实录 -居民投资意愿增强 股市房市车市三大流向 四季度资金或流入储蓄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平均财富12亿元/榜单 -雨雪夹击 中国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告急 山西煤炭外运遇大雪考验 -证监会调查深圳"老鼠仓" 叫停基金短期评级和专户理财评价 全文 -创业板搭退出新渠道 保险巨头争设PE公司 招商证券首日仅涨8%
首页>>外汇
10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2285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张莫)根据央行18日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截至10月底,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18.77万亿元人民币,较9月份增加2285.58亿元。

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下的“外汇占款”是统一考虑银行柜台市场与银行间外汇市场两个市场的整个银行体系(包括央行和商业银行)收购外汇所形成的向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资金投放。观察今年前9个月的数据,1至8月,月度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基本上都维持在1000亿至2000亿元左右,其中5月份最高,为2426亿元。而9月份,新增外汇占款更是“突飞猛进”至4068亿元。

由此看来,10月份2285亿元左右的增加额虽然不是最高,但也相对处于高位,表明流入到国内的资金仍在不断增多。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FDI增量达71亿美元,连续三个月实现正增长。同时10月份我国贸易顺差达240亿美元,该数据超过9月份数据近一倍。

近一年来,国内国外对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已经积累到了一个高位,而美元的贬值趋势也为大多数人所认同,在此背景下,更多外资涌入境内将进一步推高外汇占款。而外汇占款增多意味着央行正“被迫”向市场投入更多的流动性,也意味着央行回笼资金流动性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外汇资金的持续流入已经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重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中国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热钱减速 国内资金流出加速?
热钱不感冒 人民币低调 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环比减少近50%
套利资金再度涌入 新增外汇占款创新高
资本加快流入 5月外汇占款增量创年内新高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图片新闻: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中国住房价值最具潜力十大城市 天津位居前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