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电价调整东降西升方案大变 五公司受益 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将公布 -中国公租房起步 或破解夹心层住房难题 国土部新政剑指不良囤地 -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入"倒计时" 500亿陆资明年可直接投资台股 -江苏首名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学生产生 教育部:不会取消全国统考 -中越签陆地边界文件 同意启动海上问题磋商 建议索马里分区护航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四成 或影响央行操作 中国放缓增持美国债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社保基金或200亿入股 农行加快上市 -中国大部雨雪不停 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首页>>企业动态
洗衣粉变奶粉:蒙牛力压纳爱斯夺央视广告“标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位于北京西长安街的梅地亚中心会议厅人流攒动、来自全国的1000多家企业高层汇集一堂,共同参加CCTV2010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

上午8时18分,又是一个良辰吉时。一名舞蹈演员用优美的舞姿在空中书写了五个鲜红的大字:“看我看中国”揭示了今年招标会的主题。CCTV著名主持人张斌、白岩松、王小丫、董卿以幽默的风格开场,气氛看似轻松。不过在这轻松的表面下,可谓暗流涌动,场下的企业代表们在随后开始的竞标中频举号牌,激烈的竞争由此拉开。

回暖之年,央视仍是“晴雨表”

央视广告招标被称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中国市场的“风向标”。每年的广告招标会都吸引了企业界、传媒界及经济界的关注。去年招标会的第二天,《华尔街日报》在头版报道了当年的广告招标,并预测中国将成为全球市场抵御金融危机的强心剂。

2009年,中央电视台积极推进频道改革,综合、新闻、财经频道改版,开创精准传播,获得了观众和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阿拉伯语频道开播,中英文国际频道也进行了优化调整,中央电视台将正式向国际大台、国际强台发起冲击。

一年来,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中国的企业也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众多企业在新一年里更需要央视等媒体的传播来展现品牌,拓展市场,带动消费。

从8月份开始举行的2010年招标预售全国推介活动,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团队先后与近千家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这使得今年的招标会参加企业数量为历年之最。

体育大年的首单:世界杯《射手榜》卖了3330万

2010年是继2008北京奥运会之后的第一个体育大年。世界杯、冬奥会、亚运会相继登场。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单项的世锦赛、世界杯,比如说明年5月份的世乒赛、汤尤杯羽毛球的世锦赛,还有篮球世锦赛等。中央电视台作为几大赛事独家持权转播商,相关标的物昨天成了争抢的焦点。

昨天第一组暗标竞投就是2010年世界杯《射手榜》独家冠名。中标的是919号郎酒集团,中标价为3330万元。郎酒集团获得的一份奖品是一个联合会杯足球和皇马本赛季的最新球衣,上有C罗的签名。据了解,CCTV2010年世界杯独家特约播映已经被嘉实多预购,不在昨日竞购范围之内。

来源: 钱江晚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逾百亿 春晚报时冠名5201万
央视广告招标三大聚焦:预热明年经济走势
央视主播回应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吴敬琏吁增劳动者收入
央视主播回应中国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是被误解
李白故里之争使两市扬名 效果超过央视打广告
央视大火案新进展 新址工程办原主任再添新罪
央视曝"教育八大潜规则" 称积弊之深令人震惊
图片新闻: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