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谷歌争议领土标识上向印服软 麻生暗示8.15前后不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建军以来首次4大军区联合实兵演习举行 长安街月底完成大修 -陕西百余儿童疑似血铅超标 深圳2015年拟过半家庭有私人医生  -新兴经济区增长接近两位数 上半年中西部省份GDP增速高于东部 -财政部模糊回应上调印花税 股民集体说"不" 上调传言属子虚乌有 -墨比尔斯:全球股市大反弹可能面临30%的修正 中国股市未现泡沫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双双上涨 前7月房企贷款额同比增四成 -武钢拟投40亿美元在巴西建厂 美企向中国出口88000吨炼钢用煤炭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8月起开始遴选 广东启动药品差别定价试点 -央行拟动用外储注资2000亿进出口银行 社科院:热钱入港意在大陆
首页>>商机
美华人婚纱摄影业黄金时代已逝?业者出招拓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婚纱摄影店还能开多久?几乎每当提到这个问题,唐人街上所剩无几的几个行家大都摇头叹息,有的说经济不好,影响市道;有的说数码照相机普及,大家都扛着相机拍照去了,说来说去,婚纱摄影已是今非昔比。知名摄影师伍洪照感叹,曾几何时,数千元的婚纱摄影套餐的黄金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华埠婚纱摄影逐渐淡出

在逆境中,如何生存?或许成了这些以摄影为生、或是以摄影而自豪的大师们每天都在考虑的问题。士德顿街上的某摄影店经历了两代人,店东洪雷文是第二代,他声称会继续挺下去,这店是父亲与他两代人的心血;四年前,曾把都板街上的马哥顿摄影店顶下来苦苦撑了三年后不得不远走他乡的谭辉雄对于行家们来说,还记忆犹新;同在都板街上的一家曾响当当的摄影店和花园角公园边摄影店早已人走楼空。

要说市道差,差到什么程度?洪雷文举了一例:某天,一对新人来店铺打听价格。最后,他们说,只要拍摄,到时候把光盘给他们就行了,连打印照片的钱都要省下来,摄影师成了出卖体力和智慧的“影相佬”。在恶性竞争中,也有一些不幸的消费者成了牺牲品,有的在网上看到某自由摄影师的作品,约到咖啡厅见面,客户交了定金,谁知临举行婚礼的时候,摄影师不见影踪。

“摄影市场潮起潮落,缘自竞争,也缘自市场的需求。婚纱摄影市场永远都存在,最关键的是看你如何做?能做什么?”一家在旧金山列治文区新开张一个月却接下四十多场婚庆典礼的婚纱摄影店合伙人Raymond说,他们以主题摄影作为突破口,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从婚礼庆典的策划、婚纱订做、摄影、录像、宴席、主持、后期制作等,亮点是全部引进最新的摄影概念,结合本地的需要,使用最新的科技、材料、工艺,并全部在本地制作。务求“以最好的效果、最高的效率、最优秀的服务、最低的成本”开拓市场。合伙人Irene自豪的说,店铺别出心裁的设计和装修,也是专业和实力的体现,让不少货比了三家之后的顾客来到店铺下定单。

进取有特色生存空间尚大

同在列治文区的一家婚纱摄影店负责营销的Karlson说,湾区的同行,在经营手法上多是走传统的路,有的甚至数十年如一日,太少新的元素加入。现实是严峻的,不少顾客舍近求远,到上海、广州拍摄婚纱摄影,结果,价格便宜效果好。可见,要走出市场困境,每一位同业都要反思,都要不断进取。“个性和特色才是真正的力量,价钱不是永远的竞争力。”Karlson说

一对住在希活的自由摄影师和住在旧金山访谷区的自由摄影师阿明都一样,他们没有固定的店铺,有的在网上打出免费拍摄的旗号,旨在积蓄客户关系和经验;有的通过接散单,为一些婚纱摄影店做兼职摄影师。他们年轻,常常有新的想法,他们年轻,机动性强,常常有出人意料的作品,他们成本低,价格便宜,他们是婚纱摄影的新力军,也是对安于现状或不思进取者的终结者。

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再节省也要把人生最璀灿的时刻请专业人士记录下来。事实上,接下来的是要看你有什么本事了。Raymond和他的合伙人对市场前景充满希望。(黄伟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福建鞋业出口在“危机”中寻找“商机”
马英九经济智囊将调研海西商机 拟访福建三市
两岸旅游网站联手挖掘商机 两岸旅游更加优惠
安全厂商纷纷量身定做 3000万上网本催生新商机
香港"败犬"一族隐商机 商家开拓市场纷抢"金蛋"
IT产业迎来新机遇 行业巨头扎堆山城掘万亿商机
盛赞中美对话有助改善世界经济 硅谷华人见商机
台企高管来津觅商机 总投资额将超过100亿元
图片新闻: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