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7月外贸出口值下降22% 工业增加值增7.5% 单位能耗降11.34% -四大报:7天A股跌逾10% 证监会否认停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 -二战劳工欲向20家日企索赔 最低索赔2万美元 拟采用非诉讼方式 -力拓案定性"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或追加新罪名 揭开行业潜规则 -卫生部:适当下调食盐加碘量 陕西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续:村民将搬迁 -中国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不变 印媒炒作我网友"分裂印度" -民政部回应质疑:8成地震捐款变财政是体制问题 网民问体制缺陷 -胡锦涛会见澳门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崔世安 温家宝面授锦囊三宝 -81个城市新增建设用地同比增16.7% 国土部撰文:单增供地难稳房价 -中国甲流疫苗临床研究预计9月完成 粤一中学生被确诊为重症病例
首页>>商机
抢攻富人资产管理商机 台银行理财中心走豪宅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13日电 为了抢攻台湾富人资产管理“大饼”及台商“鲑鱼返乡”投资新商机,岛内各银行纷砸重金设豪宅式理财中心、采策略战就是要让富人满意,心甘情愿地将资金掏出。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富人有钱程度,连外商银行老板也折服。刚宣布收购荷兰银行亚洲区业务的澳纽银行,其亚太区执行长范思博(Alex Thursby)日前来台时便提及,台湾有很多有钱人,9%的人口拥有高达90亿美元的银行资产,富人财富管理商机,系未来澳纽银行在亚洲市场要积极布局抢攻的业务。

花旗、汇丰、荷银等外商在台湾各自积极开发富人的资产管理商机多年,而渣打银行集团今年更将目标锁定在富人资产管理商机─因此,准备砸下重金,将在周遭豪宅林立的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开设在台首家专门服务银行资产300万元以上客户的优先理财中心,硬软件设备服务媲美豪宅,策略也改以团队式服务,取代业界以理专单一服务,并朝富人家族资产管理的方向开拓。

渣打集团认为,这波全球金融海啸,不仅让全球富人资产重新大洗牌,也让许多富人与原来岛内外往来银行的关系大变调,系进场吸纳新客群的大好时机。台湾不仅许多富人的资产管理潜力值得开发,因两岸关系大和解后,不少富裕台商亦陆续返台投资置产,加上许多目前放在银行收取微薄利息的庞大游资,纷纷在找寻稳健报酬的理财管道,值得主动积极开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金融危机下郑州积极寻找承接产业转移的商机
美华人婚纱摄影业黄金时代已逝?业者出招拓商机
福建鞋业出口在“危机”中寻找“商机”
马英九经济智囊将调研海西商机 拟访福建三市
两岸旅游网站联手挖掘商机 两岸旅游更加优惠
安全厂商纷纷量身定做 3000万上网本催生新商机
香港"败犬"一族隐商机 商家开拓市场纷抢"金蛋"
图片新闻:
莫拉克致全台110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