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中国公路里程373万公里 高速公路世界第2 京养路费返还第二阶段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事长 列三点理由 湖北投1300万修复连战祖陵 -教育部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反对拉赞助 广东毕业生入伍可当士官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首页>>展会
三大运营商联袂出席天津手机展 3G体验是看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前,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都已正式吹响3G商用号角,中国联通3G商用日期也日益临近。三大运营商推出的丰富3G业务应用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手机上网卡、手机音乐、手机电视、手机搜索、可视电话等新应用更是成为其中的亮点业务。不过,3G带来的期待远不止如此,随着3G商用规模的推广普及,会涌现出更多全新的手机应用。可以预见的是,3G的应用很可能对整个通信产业、IT产业、数码产业、甚至家电产业等产生革命性影响。

在未来的3G时代,数据业务与传统语音业务的融合将成为主流手机应用,这使得手机定制成为必然趋势。因为3G系统所提供的强大功能和业务平台以及增值电信服务商所提供的众多异彩纷呈的应用都必须通过终端配合才能为手机用户服务,而手机终端对某些增值业务支持能力不足和滞后则会影响到运营商对于新业务的体验和推广。从这个角度看3G终端已经成为3G业务的非常重要的承载平台,对于手机终端厂商而言,3G的启动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但是从另一角度来讲,未来手机定制业务将会更多地着眼于手机功能甚至手机硬件的定制,因此运营商对手机定制的要求会越来越苛刻,如何在3G时代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运营商的青睐,将是对手机终端厂商的一个巨大考验。

3G商用的启动,使得运营商和手机终端厂商的联系更加紧密,运营商将会更加注重用户的业务应用、使用体验、消费习惯等。因此运营商在选择手机定制厂商时,会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包括研发实力、生产能力、反应速度。对于手机终端厂商而言,若想在未来手机定制市场取得优势,一方面要充分理解运营商的业务需求,并能迅速将需求在终端定制上实现;一方面要能关注到消费者的应用导向,将其与运营商的业务需求达到更好的结合。

为了帮助手机厂商了解运营商手机定制需求,本届天津手机展邀请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出席。届时,三大运营商将携带最新技术发展路线和手机定制采购政策亮相,各大运营商的采购负责人也将在展会活动现场寻求与手机终端制造商、应用服务商、芯片设计公司以及手机渠道商的全面合作。据中国移动有关发言人透露,中国移动打算以App Store为榜样打造一个名为Mobile Market的软件商店,作为未来的该软件商店的支持,中国移动将订购更多的TD制式智能手机。

同时,为使手机终端厂商在本届展会上得到更好的展示实力的机会,组委会特意为包括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多普达、天宇朗通、天时达、LG、海尔、CECT、等在内的24家手机整机厂商组织了一场“3G手机新品发布会”。届时,各厂家今年推出的多款3G手机新品将会一一亮相展会。从目前报名参展的厂商展览计划来看,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日前公布的TD-SCDMA、WCDMA、CDMA2000三大标准的首批定制手机名单中的多款新品均将出现在本届展会上,在中国电信定制3G手机采购清单中一举中标4款产品的天语朗通在本届展会上来势汹汹,不仅携带中国电信3G定制手机天语E91、天语E81、天语E71、天语E61全部亮相,而且旗下的特色产品如中国移动定制“心机”天语ES65和中国电信定制“天翼”手机V970C也将一并展出。此外,针对海外采购商的需求,天语A665、A610、A662等双卡双待及D780等双网双待手机的身影也将出现在展会现场。

本届展会上,国内手机厂商不约而同地展出自己的最新产品,如金立推出的最新WCDMA的3G智能手机VEVA F1、多普达的中国电信定制的3G智能手机S900c、旨在吸引业界人士和终端用户的关注,抢占3G手机市场制高点。而国外洋品牌也不甘让国内手机厂商独美,世界排名前三位的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凭借着与运营商的良好合作关系,在3G定制手机市场牢牢占据了一席之地,本届展会,国外几大手机厂商也将携带旗下3G手机、智能手机、商务手机等亮相手机展。如中国电信3G定制手机诺基亚的8208、摩托罗拉的两款MOTO ZN4、MOTO V10、三星的SCH-W239、SCH-F539、SCH-W709、SCH-M609、LG的KV755、KV920、KV500、KV800以及联通3G定制手机三星B5210U,三星S7520U,索爱W715等3G新终端均将登陆展会。

此次入选三大运营商定制手机名单的国内手机厂商占据了绝对的数量,在全球金融危机、手机市场增速放缓的影响下,3G尤其是TD-SCDMA是中国手机终端产业的重大机遇,很可能成为通信行业特别是手机终端产业的强心剂。天津手机展组委会希望通过本届展会推出的高价值的商贸服务活动,为手机产业链上的各环节企业提供有效的商贸交流机会。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237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
深圳车展升级为"深港澳国际汽车展"
广交会第三期开幕 所有客商进入展馆须测体温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一轴四馆"年内竣工
上海世博会地标性建筑世博轴首批“阳光谷”落成
2010年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公布:成龙 郎朗 姚明
上海世博会大事记:10年一剑酝酿2010年的精彩
上海世博会“全球巡展” 各地活动精彩纷呈
图片新闻: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