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美联储再次投入8000亿美元刺激消费 汽车三巨头酝酿拼车求援  -中国10亿美元入股希腊港口 获35年使用权 澳将向中国售气20年 -环保部:5亿元资金用于700个村镇环境整治 云南牲口饮河水暴亡 -北京公安局证实黄光裕被调查 投资缩水七成 银行紧急查国美贷款 -医生收红包未列入受贿范围 认定较困难 商业贿赂或成药价高主因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 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宏观调控政策带商机 温州民间资本蓄势待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26日电(记者李亚彪)连日来,温州民杨电器集团董事长刘逢燕牵头联合33人,抱团成立乐清市投资俱乐部,集聚大量民间资本,准备主动出击,积极寻找全国各地的投资机会。

种种迹象表明,蛰伏了一段时间的温州民间资本,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调整,正在积极集聚力量,蓄势待发。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一贯热衷于投资赢利的温州商人变得谨慎起来,在外投资的资金迅速回流,温州市银行的储蓄迅速增加,温州民间资本进入蛰伏状态。而随着国务院近期出台拉动内需的十大措施,推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向来喜欢跟着国家政策走的温州民间资本近期开始迅速集聚。

有迹象显示,沉寂已久的“温州炒房团”开始重现市场,准备以更加雄厚的资本,用超低价抄底全国楼盘或收购各地烂尾楼。温州恒生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黄伟建说:现在是资产价格最低的投资好时机。由“炒房资金、民间借贷、实业投资”组合的温州资本,目前正计划大规模进军全国各地房地产市场。此外,专门收购烂尾楼的温州财团烂尾楼收购基金也在积极筹建中。

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说,下半年以来,全国各地房地产开发商资金更加紧张,不少人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海南、武汉、长沙等地来温州,寻求民间资金的支持。周德文几乎每天都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对方希望能借助温州民间资本走出危机。

周德文还透露,近一段时间,国内各地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政府,除积极争取国家、省级投资项目及资金外,也积极到温州引资,邀请温州商人前往当地投资考察,寻找合作机会,希望在国家项目投资配套资金上得到温州民间资本的支持。

来源: 新华网浙江频道

相关文章:
近八成消费者买车首选4S店 更看重汽车性能配置
经济危机寒风预演 沪上白领精打细算节俭办年货
崔东树:燃油税不会对车市造成太大影响
175米蓄水 百余名三峡库区之子聚集寻找新商机
122家企业中标家电下乡 农村市场有商机
市场发动岁末总攻 家电价格掀起降价大潮
家装市场整体遇“冷” 市民自住装修需求仍较旺
航空物流蕴藏商机 4500亿基建拉动临空经济
图片新闻: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