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地方出台18万亿元投资计划 资金来源引关注 4万亿投资该怎么花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财政部公布修订后消费税条例 成品油消费税率不变 (全文/税率表)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17人死亡4人失踪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致6人死亡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总额440亿元国债 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91.2亿
175米蓄水 百余名三峡库区之子聚集寻找新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百余名在三峡地区出生或在库区投资的会员共商发展前景

三峡工程175米水位试验性蓄水后,三峡库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本月21日-24日,百余名在三峡地区出生或已在库区投资的“三峡之子联合会”会员聚首库区,共商发展前景。

库区新商机

万州区委副秘书长黄祖梁昨日介绍说,三峡工程175米蓄水后,高峡出平湖的百年梦想正式实现。万州经过直辖11年的发展,水、陆、空立体交通网已成型,下月万州到云阳的高速公路将通车,到宜昌的铁路也将在明年通车,万州据此提出了2011年GDP比2008年翻番,达到500亿元的计划。

“库区形成了巨大的湖面,地产、运输、旅游项目商机凸显。”万州江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波说,江南新区要打造成为库区最美的城区,目前该区的地价和房价仍在上涨。

开县县委常委王波告诉记者,三峡工程175米蓄水后,3000吨级的货轮可直接从小江开抵开县工业园区。另外,开县已形成了一个14.8平方公里的湖面,在保护的基础上,旅游、地产项目成为热点。

来自奉节和云阳招商部门的消息也显示,库区休闲旅游产业和造船业在蓄水结束后,也带来了新的机遇。

投资新机遇

“三峡蓄水后,原来的局面被打破,商机自然就产生了。”参加此次活动的百余名库区企业家对新三峡的商机表现出积极兴趣。

黄祖梁介绍说,此次“三峡之子”活动中,包括潘高寿在内的4家企业当场表示了投资万州地产的意向。“在浙江投资的向老板当场跟一个香港老板通电话,港商25日就会到万州考察。”

温州乐清富鑫电器厂董事长张成明说,近来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给沿海企业家带来了巨大的生存压力,一批在沿海投资的重庆企业家正纷纷回重庆考察,计划回家乡投资。

三峡之子联合会会长徐九庆表示,参加此次活动的库区企业家,看好家乡的旅游、地产、环保、物流产业。(记者 仇峥)

来源:  重庆晨报

相关文章:
122家企业中标家电下乡 农村市场有商机
市场发动岁末总攻 家电价格掀起降价大潮
家装市场整体遇“冷” 市民自住装修需求仍较旺
航空物流蕴藏商机 4500亿基建拉动临空经济
看好扩大内需的商机 重庆水泥厂招人扩容增产
金融危机冲击艺术秋拍市场 近现代书画成中流砥柱
售前售后潜规则 隔音窗市场缘何不“清净”?
“锅碗瓢盆”市场硝烟弥漫 四大渠道上演争夺战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