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美效应三联股价大跌 黄光裕投资缩水七成 -医生收红包未列入受贿范围 认定较困难 商业贿赂或成药价高主因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交通部框定明年万亿投资 公路继续收费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国美效应三联股价大跌 黄光裕投资缩水七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与黄光裕相关股票如国美电器、ST金泰和中关村仍在停牌中,只有国美于今年年初通过山东龙脊岛建设获取控股权的三联商社仍继续交易。不过,黄光裕旗下三联商社股价没能避免再次大跌命运,黄光裕该项投资缩水也因此达七成。

昨天,三联商社以4.23元开盘,开盘后一路走低,下午被大量卖单封至跌停,尾市数分钟有资金涌入,股价被从跌停板托起,收盘时为3.93元,下跌9.03%,换手率为9.3%。

今年2月12日,黄光裕通过间接控制的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以每股19.9元的价格,竞拍得三联商社27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的10.69%)。7月29日,国美通过关联企业北京战圣投资再次出手,以每股5.94元的价格竞拍上市公司2270万股股权,至此黄光裕持有三联商社的股权比例高达19.7%,这意味着国美已成为三联商社的实际控制人。通过这两次收购,黄光裕耗费了6.7亿元真金白银。截至昨天收盘,三联商社报收于3.93元,这部分股权账面价值仅1.95亿元,缩水幅度高达71%。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三联商社的实际控制人为国美集团,而国美的掌门人黄光裕被拘事件目前来看仍扑朔迷离,投资者考虑到不确定性因素和未来风险,回避该股票的可能性比较大。(牛颖惠)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北京公安局证实黄光裕被调查 原因存多个版本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国美电器“打太极”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操纵ST金泰股价 黄光裕或就是"最牛散户"刘芳?
国美首次回应“黄光裕被调查” 称运营不受影响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2008胡润套现富豪榜发布 黄光裕历年套现135亿居首[名单]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