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中国10亿美元入股希腊港口 获35年使用权 澳将向中国售气20年 -环保部:5亿元资金用于700个村镇环境整治 云南牲口饮河水暴亡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北京公安局证实黄光裕被调查 投资缩水七成 银行紧急查国美贷款 -医生收红包未列入受贿范围 认定较困难 商业贿赂或成药价高主因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 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交通部框定明年万亿投资 公路继续收费
乘私人飞机遭批 美汽车三巨头酝酿拼车求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此前各自乘私人飞机前往国会听证遭批评

据新华社电 美国汽车业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EO下次前往华盛顿寻求政府救助时,可能拼车前往,而不再分头乘坐豪华私人飞机。

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公司CEO瓦格纳、穆拉利和纳尔代利18日乘私人飞机前往华盛顿参加国会听证,试图说服国会批准250亿美元资金救助,但他们专机来往的排场遭到与会议员痛斥。

美国汽车业重镇底特律业界上周末讨论了三巨头CEO下次拼车前往华盛顿的可能性。拼车的主意诞生于21日在底特律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厂的聚会上。该工厂总裁蒂姆·洛利特说,他们分头与各汽车制造商、供应商、销售商以及汽车工会联系,争取为促成三巨头CEO拼车达成共识。

此前,通用汽车表态称,瓦格纳下次不会乘坐私人飞机前往华盛顿。

相关新闻

资金紧张 通用与伍兹“分手”

本报综合报道 金融危机令美国汽车业陷入困境,通用汽车为开源节流,结束了与高尔夫球星老虎伍兹长达九年的广告合约。

通用公司正在努力削减预算、降低营销开支等多种措施来证明其有能力偿还政府贷款,增加获得美国政府救助的机会。

这份本应该到2009年年底结束的合约每年给老虎伍兹带来高达700万美元的收入。(孙博)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汽车板块开征燃油税小排量最受益
首届中国汽车改装博览会举行 国外改装车沙龙亮相
汽车消费趋冷 车企跨国巨头依然看好中国市场
共和党作梗 美国汽车业救亡可能面临难产结局
市场持续低靡 汽车业有望进入4万亿大单平台
印尼数百人围攻中国承包商 厂房汽车被毁 中哥签订11份合作协议
新中航确立汽车为主业 合并昌河哈飞组建总公司
发改委:国家酝酿汽车救市方案 正在量化分析
图片新闻: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