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0亿美元入股希腊港口 获35年使用权 澳将向中国售气20年 -环保部:5亿元资金用于700个村镇环境整治 云南牲口饮河水暴亡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北京公安局证实黄光裕被调查 投资缩水七成 银行紧急查国美贷款 -医生收红包未列入受贿范围 认定较困难 商业贿赂或成药价高主因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 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交通部框定明年万亿投资 公路继续收费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内地市场首个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和锐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Research Affiliates)日前在上海签署谅解备忘录,中证指数公司将作为锐联在内地和香港地区的独家合作伙伴,合作推广RAFI基本面指数方法,开发基本面指数。双方首个合作开发的指数计划于明年年初对外发布,目前已有基金公司等机构用户准备推出相关指数化投资产品。

    与传统市值加权计算的指数不同,基本面指数以股票公司的净资产、现金流等基本面财务数据进行样本股的选样和指数加权计算,从而打破了样本股价格与其权重之间的联系,使得基本面优越、经济规模大的股票获得较高的权重,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高估股票在组合中权重过高的现象。

    作为一种独特的投资策略型指数,基本面指数在国际上自问世以来,迅速受到了众多养老基金、共同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欢迎,并获得了2005年威廉夏普最佳指数研究奖。截至目前,全球基于基本面指数的ETF和指数基金已分别达30多只和20多只。    

    中证指数公司致力于构建完善的指数体系,为投资者提供标尺指数和投资基准,促进金融创新,已成为中国内地最主要的专业指数提供商。锐联资产管理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专精于以数量化模型投资方式来对投资组合进行创新优化管理,是基本面指数(RAFI)投资方法的发明人并拥有该指数的知识产权和商标权。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人士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填补内地市场基本面指数的空缺,丰富指数化投资产品的选择,也将为资产组合管理提供新的工具和思路。

 

  (来源:中国证券报 周松林)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基本面转好助反弹行情深入 短线震荡难以避免
毛寿龙:中国未来十年政治基本面依然会很稳定
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 王岐山称中国经济基本面不变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改变 金融体系安全 已定应对预案 央行答问
央行: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有改变 金融体系稳健安全
次贷危机或尚未结束 3大基本面悬念拷问市场走势
08奥运直接收益超20亿美元 对经济基本面影响甚微
四川经济发展基本面未受根本性损失 7月后经济回升
中国股市下跌与奥运关系不大 取决于经济基本面
图片新闻: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