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至8月广东万户中小企业亏损 但未现倒闭潮 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北京含麻黄碱感冒药每次限购5盒 食品法针对三鹿事件提8处修改 -成品油现自发降价潮 定价机制改革时机再现 燃油附加费有望下调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所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证监会报告显示股权激励会计及信披问题较多 全文 加强监管力度 -4万亿资金力撬内需 货币政策10年来首宽松 -温家宝称将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措施 姚景源称CPI将进一步回落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北京楼市掀开降价"面纱" 降低拿地成本 上海救市细则有限"松绑"
杭州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士创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下午,《踏海归来、三十年弄潮头——海创会成立庆典暨海归畅谈改革开放三十年》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杭州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士创业发展促进会(海创会)的理事及会员代表100余人,来自省市二十余个单位的嘉宾,及浙大优秀学生共300余人见证了本次大会的召开。

市长蔡奇,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冯培恩,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明江,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副市长佟桂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杭州市委主委郁嘉玲,致公党浙江省委副主委梁细弟,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吴晶等出席了庆典。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明江、市长蔡奇先后致辞,祝贺海创会的成立,肯定了海创会与浙江大学进行的战略合作,肯定了海归对杭州发展的促进作用。

蔡奇指出,海创会的成立是继成立硅谷精英沙龙后,又一项促进海归留学人员来杭创业的重要举措。他指出,杭州是宜居宜业城市,为海归创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他对海创会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海创会充分调动年轻海归的活力与积极性,能够成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的组织机构,为创业者提供帮助;鼓励海归为杭州经济出谋划策,为杭州的发展提供金点子;积极引进国际优秀人才,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加大国际项目合作力度;通过海创会平台,帮助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发展成为国际公司;引导海归精英帮助在杭大学生创业发展。最后,蔡奇对海创会的发展寄予了期望,希望海创会成为留学人员联系家乡、报效祖国的桥梁,成为杭州创业创新最活跃的力量,为杭州推进城市国际化、打造天堂硅谷作出贡献。

海创会的前身是杭州海归俱乐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杭工作、生活的海归人员已达6000余人。从2005年开始,杭州市侨联把开展留学人员工作作为新时期侨务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在2005年年末,组织了一批上世纪80年代的海外归国留学生,本着“平等、互爱、互助、互动”的精神,组建了海归俱乐部。在近3年多时间里,各个年龄段的海归们通过各种方式逐步走到了一起,并正式成立海创会。目前,他们已经发展到260多位会员,遍及政府机构、高校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等。

成立仪式结束后,冯培恩、黄河清、李慧、姜晴等几代海归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围绕改革开放以来留学工作谈了看法。

来源: 浙江在线

相关文章:
宁夏小额担保贷款凸显全民创业倍增效应
中国富豪第一桶金致富秘笈:歪打正着也能创业
承德搭建创业政策、载体和融资平台促进全民创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解读:创业能享哪些新便利
半月收入5000元 大学生创业打起天气的主意
创业公司遭冷遇 年轻网站资金链断裂或大量倒闭
5万元起家创业就是这么简单
人保部:失业人员创业三年内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