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称将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措施 姚景源称CPI将进一步回落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北京楼市掀开降价"面纱" 降低拿地成本 上海救市细则有限"松绑" -北京交通委称将限制新增机动车数量 4年内拟投2400亿发展交通 -深圳发生暴力袭警事件 千余人示威烧毁警车 查明原因目前已平息 -名校校长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国家计算机资格考试推迟 -云南等4省遭强降雨袭击致50人遇难 湖南平江山体滑坡致5人死 -中国人基因组序列图谱首发布 首颗地震电磁监测卫星望明年上天 -国内航线价格全面下调 个别航线低于火车票 油价本月有望下调 -证监会首对个人开亿元罚单 机构受罚超亿元 处罚66起 立案93宗
燃油附加费有望下调 部分国内航线票价低于火车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金融危机多米诺骨牌效应影响,“挥泪大降价”这样的小商贩的销售模式也在悄然席卷航空业。

昨日,携程旅行网发布了本周机票行情显示,除上海航线受体育赛事影响有所上调外,国内大多数航线受金融危机影响,继续保持低价水平,部分航线机票价格甚至低过火车票。

同时,该网也宣布,受国际原油价格低价运行等因素影响,11月份以来,国外多家航空公司再次大幅下调燃油附加费。不过,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国内航油每吨已下调500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也有望于本月内开始下调。

“上海大师杯”拉动上海航线价格

记者获悉,武汉飞上海航线一直是在汉航空公司争夺“地盘”的黄金(160,-0.35,-0.22%,吧)航线,机票价格战处于常态。但本周内,该航线机票上涨超过了五成。

昨日,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本周国际网坛巨星纷纷云集末代“上海大师杯”网球赛,因而吸引了国内外大量球迷“飞行观战”,所以本周武汉飞上海机票平均折扣较上月有明显上浮,最低折扣从上周2折上涨到本周最低3折,涨浮超过50%。

不过,受目前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上海航线并不能反映国内其他航线票价行情。其中,武汉飞北京有2.5折260元机票,武汉飞青岛最低3折290元机票,武汉飞三亚最低有3.5折560元机票,比火车票硬座还要便宜。

多家外航再次下调燃油附加费

据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部门介绍,自11月7日起,新加坡航空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胜安航空下调了燃油附加费,降幅根据航线从4美元到15美元不等,其中新加坡往返美国及加拿大的航线从每航段180美元下降到170美元,新加坡往返欧洲和南非以及北美至中国香港、汉城、东京等地的直飞航班从每航段110美元下降到95美元,降幅较大。

同时,泰国航空公司在10月16日下调部分路线的燃油附加费之后,11月6日起,再次大幅下调所有路线的燃油附加费,其中泰国往返美国的燃油附加费每航段下调了91美元,泰国往返法国、英国、西班牙的燃油附加费每航段下调了66美元,下降幅度惊人。

另外,泰国往返北京、上海的燃油附加费每航段也下降了38美元,调整为90美元/每航段。

记者了解,截至目前,该公司也没有接到国内各大航空公司降低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的通知。

来源: 中经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际油价低位运行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暂不降
国内外多家航空公司下调部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内地至港澳台航线燃油附加费再度提高 上调21元
发改委:前5月炼油行业亏损达568亿元 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
航空公司开始上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燃油附加费上涨内幕 航空公司抢先发布调价方案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今起上调 国内机票折扣率仍高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 最高涨幅达50%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可能在7月正式上调
图片新闻: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