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拘4冲闯韩国国际学校者 外交部就东海问题磋商等答问(全文) -中国取消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 差别电价收入由中央划归地方 全文 -国家将优先安排廉租住房等用地 -中国航天已具备5大能力 力促卫星导航终端产业化 鼓励企业投资 -中国经济总量居世界第四 对世界GDP增长贡献率第二 达13.8% -中国城镇居民收入5年增五成 消费年均增7.6% 居住支出增加较多 -肉价5个月来首下降 CPI有望见顶回落 消费者:物价上扬日子照过 -中国设第四个保税港区 分三期建设 南京新街口商贸密集度最高 -广东佛山国企领导私分1411万国资 探访各地"物权法第一案"缘由 -银行系QDII投资门槛再下降 起点5万元 QDII基金中签率仅4成
"嫦娥一号"入发射基地 参观预售券开售 需实名购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即日起,“嫦娥一号”参观门票的预售券开始对外出售。早报记者昨日从“嫦娥一号”参观接待活动的组织方获悉,申购者需用实名购买,并提供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

组织方昨晚还紧急发布了内容多达22项的《“嫦娥一号”卫星发射参观门票现票预售券购票须知》(以下简称《购票须知》),规定“任何被发现携带非法物品的持票人将会受到调查”以及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实施的任何其他安全检查。

组织方提醒,这次发售的“预售券”并非真正的现场参观门票,而仅是一种凭证。持有“预售券”的游客可在“嫦娥一号”发射当日换取一张具有收藏纪念价值的正式的参观门票,后者上面将盖有西昌邮政局精确到秒的发射当日邮戳。

成都、西昌的参观者可前往当地的售票点领取;外地游客在汇款后也可获得售票公司用邮政快递的方式邮寄的“预售券”。据介绍,“嫦娥一号”发射实况现场参观门票盖有“嫦娥一号发射实况参观纪念”印章,票面印有统一编号。门票的正面由3部分组成:最左侧是神话传说中的嫦娥奔月的场景,最右侧是火箭点火发射的场景,大背景则是西昌当地的代表景点———邛海和泸山。门票的背面则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全景。

由于“嫦娥一号”的具体发射时间尚未对外公布,因此,正式的现场参观门票仍未印刷出来,游客“在发射前的24小时内才能领到”。

早报记者获悉,目前已有数百张“预售券”被订购,其中南方一家单位集体预订了300张。

负责参观接待活动的组织方也于昨晚发出紧急公告,提醒未预先报名的外地游客,届时不要贸然前往西昌参观“嫦娥一号”发射,否则不予接待。

《购票须知》规定:持票人不得携带武器、弹药、危险物品、爆炸物、化学或易燃装置进人场内,若被发现携带上述禁止物品或不正当使用限制物品,持票人将会被要求离开观看场地,并且不能获得退款。

◇购票须知

发射影像不得用于商业目的

《“嫦娥一号”卫星发射参观门票现票预售券购票须知》规定:“任何被发现携带非法物品的持票人将会受到调查”以及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实施的任何其他安全检查。

门票禁止私自转让

据了解,外地游客购买参观门票预售券时,将被要求填写一个具体的地址,门票将会被寄送至该地址。购票人到基地现场观看时,需凭预售券、本人身份证方能入场观看。

购票人转让门票必须经组织方书面批准并按程序办理。凡未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而自行转让门票的将被拒绝入场。

据早报记者了解,具体的门票转让办法尚在制定之中。

购票要求实名登记

此外,鉴于“嫦娥一号”卫星发射的重要性,凡是成功预订到参观卫星发射现场门票的公众将被要求实名登记,并仅限本人持票入场。

每名持有参观门票的观众均可携带一名两岁及以下儿童入场,并须承担该名儿童在参观期间的监护责任,入场儿童只能与其监护人共享一个坐席。游客不得作商业宣传

持票的游客不能在参观场地内募捐或分发宣传材料、传单或促销商品,或携带、穿着任何用于政治、广告及促销等目的的物品或衣物进入场馆。场内禁止进行任何与宗教或种族相关的宣传或演示。场内禁止一切未经许可的商业活动。违反上述规定的人将会被要求离开观看场地并且不能获得退款。

部分区域不对外开放

组织方表示,持票观众进入特定现场观看区域,须遵守西昌卫星发射基地规定的《观众观看规则》。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的某些特定区域不对公众开放。

影像禁用于商业目的

据介绍,凡购买门票的游客在事先要作出承诺:持票人用照相机、摄像机、录像机或其他照相、录音、录像设备或其他方法获得的“嫦娥一号”卫星发射的图像声音和影像,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通过任何传播渠道实现任何商业目的。作者:李克诚;吴玉蓉;王海平

来源: 东方早报

相关文章:
"嫦娥一号"发射参观门票实行实名预售 票价800元
国家航天局: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已经进入发射基地
国防科工委:“嫦娥一号”卫星发射已进入倒计时
嫦娥一号绕月飞行一年后将主动撞击月球
“嫦娥一号”发射现场门票800元起价引网友炮轰 该怎么卖?
"嫦娥一号"预计10月发射 900元可坐看嫦娥奔月
中科院副院长:嫦娥一号测轨系统进入最后阶段
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年底前发射 将对月面三维照相
即将探月的“嫦娥一号”卫星模型首次展出 将传回月球照片
日本欲发"月亮女神" 与"嫦娥一号"进行探月之争
国防科工委专家详解“嫦娥一号”探月路线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进入发射实施阶段 “嫦娥一号”下半年发射
嫦娥一号探测仪揭开神秘面纱 部分设备世界首创
图片新闻: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月收入低于六百元的可申请
新疆拜城发现储量1300多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保证西气东输气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