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航天已具备5大能力 力促卫星导航终端产业化 鼓励企业投资 -中国经济总量居世界第四 对世界GDP增长贡献率第二 达13.8% -中国城镇居民收入5年增五成 消费年均增7.6% 居住支出增加较多 -肉价5个月来首下降 CPI有望见顶回落 消费者:物价上扬日子照过 -国务院批准设立海南洋浦保税港区 南京新街口商贸密集度最高 -广东佛山国企领导私分1411万国资 探访各地"物权法第一案"缘由 -银行系QDII投资门槛再下降 起点5万元 QDII基金中签率仅4成 -中国一流研究生院名单发布 19所入选 各一级学科A++级学校排行 -工行:ATM跨行取现手续费调至2至4元/笔 京沪暂不上调 涉嫌违法 -9月能源价格稳中略升 成品油资源仍偏紧 中国跻身全球风电13强
中国设第四个保税港区-洋浦保税港区 分三期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月十一日上午十时,海南省政府在海口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九月二十四日,国务院批准设立洋浦保税港区。海南洋浦成为继上海洋山、天津东疆、大连大窑湾之后的中国第四个保税港区。图为洋浦港一期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洋浦是在邓小平亲自批示下,于一九九二年批准成立的全国最大的国家级开发区。图为洋浦开发区内竖立的邓小平照片与批示的巨型宣传牌。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中新网海口10月11日电(记者 王辛莉 关向东)海南省政府今天上午十时在海口新国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9月24日,国务院批准同意设立洋浦保税港区。海南洋浦成为继上海洋山、天津东疆、大连大窑湾之后的中国第四个保税港区。

海南洋浦保税港面积9.2063平方公里,将分三期进行建设。

据悉,洋浦保税港区的发展定位是,建成环北部湾地区面向东南亚最为开放的航运中心和石油、天然气、化工原料、浆纸、纸制品、公共货物保税仓储、中转交易的物流中心以及化工下游产品出口加工基地。

新华社海口10月11日电(记者 周正平、周慧敏)海南省人民政府11日对外宣布:洋浦保税港区已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这是我国继上海洋山保税港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和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之后,设立的第四个保税港区,也是我国在华南地区设立的首个保税港区。

海口海关关长李蓝雪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洋浦保税港区将叠加享受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等特殊开放区域的所有相关的优惠政策和功能。区内主要税收优惠政策有:国外货物进入港区保税、国内货物进入港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港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洋浦保税港区还将参照国际惯例,实行更为开放的管理政策,尤其是石油、天然气、化工原料储运交易的管理政策。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洋浦保税港区建设规划,洋浦保税港区位于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内,占地面积为9.2063平方公里,将分三期开发建设。到2012年,港区内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0亿元,实现年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年生产总值300亿元,年税收总额120亿元,年港口吞吐量达到7000万吨。

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设立洋浦保税港区,是国家实施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和能源战略、完善国家对外开放格局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海南特区乃至整个北部湾区域经济加快发展。

姜斯宪介绍说,洋浦毗邻东盟贸易区,靠近国际主航线,深水岸线长达50多公里,可建1万——30万吨码头泊位80个,还是距离南海石油天然气资源最近的工业基地。港区将充分发挥区域、资源和政策优势,面向东南亚,建成环北部湾地区最为开放的航运中心;建成以石油、天然气、化工原料、纸浆、纸制品的保税仓储、中转交易为主的物流中心;并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化工产品加工出口基地。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保税港区管理暂行办法
10月3日起海关实施保税港区新规 境外货物予以保护
天津六项优惠政策助推中国最大保税港区建设
广东县域人均GDP超万元 天津6项优惠助中国最大保税港区建设
通过联合验收 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正式封关运作
中国最大保税港区雏形初现 成陆面积13平方公里
图片新闻: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月收入低于六百元的可申请
新疆拜城发现储量1300多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保证西气东输气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