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厉以宁:发消费券利于扩大内需 望4万亿投资给民企倾斜政策 实录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要点 -川建成56万户永久住房 学校211所 18省市援建资金394.75亿 实录 -十政府官员称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央行称利率或会再调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撞坑由嫦娥二号补拍 嫦娥三号2013年着陆 女宇航员2015前飞天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实录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工商联:调查显示房产开发费半数归政府 大摩中国地产行贿路线图
首页>>2009两会>>建言献策
西藏政协副主席:分裂主义在西藏已失去社会基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政协常委、西藏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珠康·土登克珠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西藏今年不会出问题,一小撮企图制造事端的分裂主义分子,已经失去了社会基础。

“去年发生的‘3·14’事件能够迅速平息,除了措施得力之外,最重要的原因是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珠康·土登克珠说,一小撮分裂主义分子不得人心,他们的“乱折腾”只会让自己的形象“越来越坏”,失去社会基础。“西藏广大人民群众目前生活在安康稳定之中,稳定才是西藏人民的幸福,分裂是西藏各族人民所不愿意的。”

珠康·土登克珠说,西藏和平解放以来,中央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西藏发展。不论是文物保护,还是宗教信仰自由,或者是经济社会发展,无一不得到最好的支援。“现在的西藏,处在历史上发展和稳定的最好时期;现在的西藏各族人民群众,得到历史上最多的实惠。”

他用四句话来总结民主改革50年来西藏的变化:“从黑暗走向光明,从奴隶走向主人,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落后走向进步。”(记者任沁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西藏自治区主席:暴力事件不影响西藏发展
西藏2009年将投入14.45亿元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外电关注中国发表《西藏民主改革50年》白皮书
中国发表《西藏民主改革50年》白皮书(全文)
西藏"314"打砸抢烧事件解密文件首次展示
西藏迎接民主改革后的第50个藏历新年(图)
旧西藏令藏人不堪回首:人均寿命仅在36岁左右
发改委就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建设规划答问(全文)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图表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