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移动手机上网费下调2/3 2009新年第一高危木马病毒现身网络 -上海楼价跌回一年前水平 南京购房者最快下周可领取契税补贴 -教育部2009工作要点/全文 稳定招生规模 上海称就业形势现拐点 -动车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农民工火车票发售 五客运专线今年开通 -中央正制定两大规划应对金融危机 -律师详解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涉嫌罪名 继续免费救治患儿 真相 -内地居民因私首出境放宽签证签发地限制 存量房贷可申请7折优惠 -春运高峰1月11日到来 广州等地可电话预订 2012年不再买票难 -全国天气:西南西北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 福建发布霜冻黄色预警 -地方债细则或出台 有望由财政部代发代还 工行成全球最盈利银行
首页>>知识产权保护
我国确定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单位(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崔静)记者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我国目前已确定首批全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单位,旨在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帮助创新型中小企业解决资金紧张等难题。

获得首批试点资质的单位分别是北京市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吉林省长春市知识产权局、湖南省湘潭市知识产权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知识产权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和江西省南昌市知识产权局。

据了解,试点单位将主要承担起九大任务,包括通过运用知识产权质押贴息、扶持中介服务等手段,降低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融资的成本;在评估专业机构和银行之间搭建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平台等。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近年来发展较为迅速的新型信贷模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质押物包括商标、专利、版权等企业的无形资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解决资金紧张、加速知识产权市场转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作用明显,对科技成果的知识产权化、商品化和产业化也有促进。

有专家认为,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中小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高自己的生存竞争力,是知识产权部门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马维野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为地方服务,为企业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陈广君:中国制定统一的知识产权法条件尚不成熟
知识产权局:“专利法实施细则”将改为“条例”
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煤制油"项目产第一桶"油"
中俄签署知识产权协议 终止中国仿俄武器计划
中国自主知识产权ARJ21新支线飞机五大特点
最高法公布30年来百件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我国首列自主知识产权地铁车辆 昨深圳交车
国家知识产权局增设保护协调司 加强统筹协调
图片新闻: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