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发暴力事件 -全球救市转向实体经济 诺奖得主:1年后平息 中国成外资行避风港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的硬管控 保证对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陈云林今访台(行程/代表团名单) 台赠大陆梅花鹿取名"长久富贵" -发改委与广州政府公布房价降幅差6.5倍 京楼市救市政策仍在酝酿 -中央财政六项措施支持边贸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国家 -光明董事长转移数十几亿元资产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真相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0人死亡42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我国首列自主知识产权地铁车辆 昨深圳交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深圳地铁一期工程增购车辆采购项目首列车接车仪式在深圳地铁竹子林车辆段举行。此次交付使用的地铁列车为我国首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型地铁车辆,标志着我国地铁A型车从此告别长期依靠外方集成设计的历史。

据介绍,截至目前,深圳地铁一期工程运行线路长为21.8公里,投入运营的车辆共有22列。自地铁开通以来,客流量节节攀升,目前日均客流量近36.5万人次,黄金周等节假日的客流量高达64.3万人次/日。

深圳市地铁公司副总经理简炼介绍,地铁一期工程共增购了4列车,此次交接的首列车是由中国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自主集成设计和制造的,标志着我国地铁A型车告别了长期依靠外方集成设计的历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列车调试后将投入运营。另外3列车计划于年底前交接完毕,调试后将全部投入运营,届时,地铁一期工程运营车辆将达26列。

目前,深圳有5条轨道交通线路在建,总长达156.6公里。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建成后,深圳市将于2011年形成以罗湖-福田为核心、沿东中西三条城市发展轴和第一第二圈层布设、连接市级中心区与次中心区和主要交通枢纽、长约178.2公里(包括现在运营的一期工程21.6公里)的轨道交通近期线网。今后,地铁1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将力争由目前的5分钟压缩到4分钟。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北京地铁建设全面提速 15号线和房山线年内开建
2015年前开通7条新地铁 新地铁站将配自行车道
亚洲最大编组地铁车株洲下线 载客量达3280人
广州每年补贴六亿推行公交地铁优惠票价 残疾人免费
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ARJ21飞机21日将首飞
中国第一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支线客机下线
我首台自主知识产权1.5兆瓦风力发电整机下线
中国首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1.5兆瓦风力发电整机下线
首个自主知识产权国产电子政务方案获整体突破
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国产最大集装箱船出坞
中国第一代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成本电脑走向市场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