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2009工作要点/全文 稳定招生规模 上海称就业形势现拐点 -动车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农民工火车票发售 五客运专线今年开通 -中央正制定两大规划应对金融危机 -律师详解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涉嫌罪名 继续免费救治患儿 真相 -内地居民因私首出境放宽签证签发地限制 存量房贷可申请7折优惠 -春运高峰1月11日到来 广州等地可电话预订 2012年不再买票难 -全国天气:西南西北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 福建发布霜冻黄色预警 -地方债细则或出台 有望由财政部代发代还 工行成全球最盈利银行 -准噶尔盆地建成中国第一个数字化大油区 新疆成第二大产油省区 -设专委会审核投资超1亿元对外援助项目 震灾前贷款再获还款宽限
首页>>房地产
南京购房者最快下周可领取契税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南京地产新政于本月1日实施后,买房人最关心的莫过于自己交纳的契税究竟何时可以按比例返还。记者昨日(1月2日)从南京房管局获悉,由于房产登记部门明天开始对外办公,因此老百姓的契税补贴最快下周内就能领到。

南京市民朱先生昨天跟中介公司签下了二手房的购房合同,他打算等明天房管局上班后,就去华侨路上的房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登记。“这次新政里面不是说了嘛,二手房的时间点有两个,一个是合同的签订时间,一个是登记受理的时间,都要在1月1日以后,我都符合。”朱先生还告诉记者,他新买的房子只有80多个平方,按照新政的规定先交1%,政府再补贴1%,实际上就是“零契税”,他说自己现在最想知道什么时候可以领到政府返还的1%。

南京市房管局相关人士表示,新政是从本月1日开始执行,其中商品房是按合同的鉴证时间。“实际上商品房从办理合同鉴证到交纳契税,时间间隔少则半年以上,多则一两年,因此还是二手房最先享受到实惠。”该人士告诉记者,以朱先生为例,他如果在明天办理了二手房的登记(即交件),最多不超过十个工作日,他就可以“收件”,同时交纳房产契税。与南京市去年10月份实施的购房补贴发放流程相类似,购房者届时持《契税补贴发放通知单》、身份证明、房屋所有权证、契税完税证到专项窗口领取转账支票,再到指定银行网点办理领款手续。按照流程所需的时间推算,南京市民最快下周内就能领到契税补贴。

根据新政的规定,除了90平方米以下“零契税”,市民购买90-144平方米的房产交纳1%,政府补贴0.5%;购买144平方米以上或容积率小于1的,交纳3%,政府再补贴1%。此外,购买2年以上房源转让时,普通住宅免征5.55%的营业税,非普通住宅按房价的差额征收;在个人所得税方面,满2年的房产所交纳的个税可获40%的补贴,满5年且为家庭唯一住所的免征个税。(马祚波)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元旦起存量房贷享受新利率新政策 各银行争夺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各银行新房贷政策细则:老房贷难享七折利率优惠
存量房贷
国家税务总局: 房改房权属转给子女应缴契税
财政部:购房契税降至1% 最低首付调为20%
图片新闻: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