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春运高峰1月11日到来 广州等地9车站可电话预订 2012年不再一票难求 -新疆超山东成中国第二大原油生产省区 产量达2740万吨 -中美建交30年影响全球 建交亲历者披露难忘细节 中朝友好年开始 -律师详解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涉嫌罪名 继续免费救治患儿 真相 -中国经济或在09年中转抑为扬重回快速增长 -中越完成陆地边界勘界立碑 首确定陆地边界线 国际油价坐过山车 -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填报普查表阶段 我经济放缓能源需求回落 -增值税转型改革今起全国实施 多行业受惠 粮肉价格干预措施解除 -纺织品进无配额时代 去年出口企业因贸易壁垒损失近500亿美元 -香港籍染禽流感婴儿确认为在深圳感染 广东紧急排查家禽批市场
首页>>社会动态
春运高峰将在1月11日到来 去年最后一天25万人离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西站前归心似箭的父子俩。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晨报讯(记者 张硕)北京市昨天迎来2009年春运第一天,这是京城春运第一天首次赶上元旦,也是北京铁路部门首次将春运整体时间提前——比铁道部预计的11日春运开始提前10天。

据北京站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将北京地区春运提前,主要是因为今年春节和元旦日期接近,今年北京没有较大的施工项目,农民工开始返乡。返乡的民工流、学生流相叠在一起。据悉,真正的春运高峰将在1月11日到来。

2008年最后一天,北京地区上车旅客近25万人次,其中北京西站达13万人次,预计昨天西站运送12万人次。春运当日几大火车站上车人数正在统计中。

昨天9时许,北京站每个前廊售票窗口前都排起队伍。在候车大厅内,出发的客流明显上升。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站内的客流明显开始增加,特别是前天晚上和昨天上午。据西站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是春运第一天,但正逢元旦期间,短途旅客较多,预计一周内旅客量将逐步增长。

由于春运提前,各大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交通枢纽周边交通流量也有所增加,因此最好避开上述路段,去往各大站点的旅客也最好乘坐地铁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交管部门也会增派交警在周边维持秩序。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北京站、北京西站确定春运部分临客列车时间
北京西站增135个临时售票口 提前10天进入春运
元旦起北京提前进入春运 西站旅客首超千万人次
交通运输部:09年春运道路客运量预计20.7亿人次
北京站和南站春运高峰24小时售票 民航暂缓乘机可带打火机规定
北京站和南站春运方案出台 高峰期24小时售票
铁道部出台2009年春运学生、农民工返程运输计划
30万春运学生团体票开办
北京春运将加开96对临客
09年春运将发送23.2亿人次旅客 比去年增3.5%
春运来临超低价机票泛滥 北京到杭州现一折机票
09春运一票难求难扭转 动车组卧铺车首次亮相
铁道部称2009年春运火车票价应该不会变动
09全国铁路春运方案拟出台 调整铁路运行图
图片新闻: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中国一批新法今起施行 城市建筑物不能想拆就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