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动车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农民工火车票发售 五客运专线今年开通 -中央正制定两大规划应对金融危机 -律师详解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涉嫌罪名 继续免费救治患儿 真相 -内地居民因私首出境放宽签证签发地限制 存量房贷可申请7折优惠 -春运高峰1月11日到来 广州等地可电话预订 2012年不再买票难 -全国天气:西南西北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 福建发布霜冻黄色预警 -地方债细则或出台 有望由财政部代发代还 工行成全球最盈利银行 -准噶尔盆地建成中国第一个数字化大油区 新疆成第二大产油省区 -设专委会审核投资超1亿元对外援助项目 震灾前贷款再获还款宽限 -秦陵地宫营建之迷被初揭开 "六步走"建成 孔子世家谱第五次大修
首页>>交通
五客运专线今年开通运营 2012年不再"一票难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获悉:武汉—广州、郑州—西安、宁波—台州—温州、温州—福州、福州—厦门等五条客运专线将于2009年投入运营。到目前为止,全国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近1万公里,2009—2010年还将开工建设约1万公里。按照现在的建设速度,到2012年,将有1.3万公里客运专线建成投入运营。

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目前铁路建设、技术装备现代化的速度,到2012年,我国铁路将发生历史性变化,营业里程将达11万公里,运营动车组达800组以上,铁路“瓶颈”制约状况基本消除,“一车难求、一票难求”的现象基本消除。

据介绍,2008年我国新开工铁路项目80多个,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2009年铁路拟安排新开工项目70项,投资规模达1.5万亿元;2010年至2012年平均每年将完成基建投资6000亿元以上,项目将遍及全国31个省区市,铁路进入了建设任务最繁重、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的时期。

根据规划,到2012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11万公里,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50%以上,其中,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客运专线及城际铁路里程达到1.3万公里,繁忙干线实现客货分线。区际干线网基本形成,新增规模达到1.5万公里,区域间货物运输实现大出大入。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及其他城市密集地区的城际铁路系统基本建成,实现公交化运输。以西部地区为重点的国土开发性铁路达到4万公里以上,为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提供可靠运输保障。建成800多座铁路新客站,一大批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投入运营。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广州等地今起9车站可电话预订春运火车票 通订通取
铁道部称2012年春运火车票不再一票难求
春运高峰将在1月11日到来 去年最后一天25万人离京
北京站、北京西站确定春运部分临客列车时间
北京西站增135个临时售票口 提前10天进入春运
09年春运将发送23.2亿人次旅客 比去年增3.5%
09春运一票难求难扭转 动车组卧铺车首次亮相
09全国铁路春运方案拟出台 调整铁路运行图
图片新闻: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