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正制定两大规划应对金融危机 -春运高峰1月11日到来 广州等地可电话预订 2012年不再买票难 -律师详解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涉嫌罪名 继续免费救治患儿 真相 -内地居民因私首出境放宽签证签发地限制 存量房贷可申请7折优惠 -全国天气:西南西北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 福建发布霜冻黄色预警 -地方债细则或出台 有望由财政部代发代还 工行成全球最盈利银行 -准噶尔盆地建成中国第一个数字化大油区 新疆成第二大产油省区 -设专委会审核投资超1亿元对外援助项目 震灾前贷款再获还款宽限 -秦陵地宫营建之迷被初揭开 "六步走"建成 孔子世家谱第五次大修 -中国布网北斗二号 定位在厘米内 09年天文年 四大流星雨献奇观 
首页>>政策解读
中央正制定两大规划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是1月1日,温家宝在青岛港老港区职工餐厅和节日值守的职工们共进晚餐。

这是1月2日,温家宝来到去年初被确定为家电下乡销售网点的即墨雅泰电器超市,了解“下乡”家电的销售情况。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2009年元旦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至2日来到山东青岛,在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等陪同下,进车间、到超市、入社区、下乡村,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创造新业绩,谱写新辉煌。

让中国蜡烛照耀世界

金王集团是蜡烛行业亚洲规模最大的生产企业,产品大量出口欧美国家。

1日下午,温家宝走进企业产品展厅。展示柜上,摆放着3万多种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蜡烛。

“我们经过12年的发展,已经名列世界第二。”企业负责人陈索斌告诉总理,去年在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的情况下,企业不断开发新产品,销售和上年持平。最近,企业开发以“中国红”为特点的系列蜡烛产品受到海外消费者的欢迎。

温家宝拿起一个蜡烛仔细端详,然后说,蜡烛能够体现文化,你们要努力开发新产品,适应不同文化国家的需求,使全世界的老百姓都喜欢。这样,市场份额就不会小。

“您多次强调‘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我们受到了很大的鼓励。”陈索斌说:“今年,我们要加大投入,建立更多的营销渠道和网络,等经济好的时候,就会有更大的发展。”

陈索斌将一个新研制开发的蜡烛递给总理,兴奋地说:“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送给您这个蜡烛。您消费一下、体验一下,带头拉动一下内需。”

听到这番话,现场的人们都会心地笑了。

离开企业时,温家宝勉励企业干部职工:“小蜡烛能做大文章。在这个行业,美国企业用了100多年时间成为世界第一,希望你们能在10年内赶上并超过他们,成为世界第一,让中国蜡烛照耀世界。”

来源: 中国政府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温家宝在重庆考察 呼吁企业珍惜人才轻易不裁员
温家宝:中国不会因国际金融危机减少对非洲援助
温家宝:万一“4万亿”力度不够 更重拳随时会出
温家宝:通过战胜金融危机,使我国经济水平迈上新台阶
图片新闻: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中国一批新法今起施行 城市建筑物不能想拆就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