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动车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农民工火车票发售 五客运专线今年开通 -中央正制定两大规划应对金融危机 -律师详解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涉嫌罪名 继续免费救治患儿 真相 -内地居民因私首出境放宽签证签发地限制 存量房贷可申请7折优惠 -春运高峰1月11日到来 广州等地可电话预订 2012年不再买票难 -全国天气:西南西北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 福建发布霜冻黄色预警 -地方债细则或出台 有望由财政部代发代还 工行成全球最盈利银行 -准噶尔盆地建成中国第一个数字化大油区 新疆成第二大产油省区 -设专委会审核投资超1亿元对外援助项目 震灾前贷款再获还款宽限 -秦陵地宫营建之迷被初揭开 "六步走"建成 孔子世家谱第五次大修
首页>>就业
上海称就业形势出现拐点 未现大规模裁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日前在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10月上海市的就业形势出现拐点,就业矛盾显现,但劳动关系总体保持平稳,未出现大规模裁员现象。

不过,陈启伟同时表示,金融危机对上海市就业的不利影响正在逐步扩大,预计2009年上半年矛盾将进一步凸显。他透露,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在研究制定6条对策,稳定就业大局。

陈启伟说,有关部门将加大就业状况的监控力度,把握就业的变化趋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完善欠薪保障制度,对无力支付劳动者工资的,由“欠薪保障基金”快速垫付;开展就业援助,重点做好“零就业家庭”人员、“双困”人员、低收入农户、“两劳释放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工作;加强劳资纠纷仲裁调整,维护劳动者和企业双方利益。

陈启伟透露,有关部门还将制定稳定岗位、职业培训、就业援助3项临时性的“特别计划”,应对当前就业形势。对受此次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较大、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出台临时性的特殊援助措施,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尽量做到不裁员、少减员;进一步扩大青年(大学生)职业见习规模,实施大学生技能培训补贴并对新成长劳动力开展技能储备培训,同时,鼓励“困难企业”开展在岗培训和转岗培训,实施在职农民工技能培训补贴,帮助企业通过培训过渡,在提升员工技能素质的同时稳定职工队伍;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安置力度,通过给予岗位补贴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进一步完善就业托底机制,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只要接受安置岗位,都能在短期内上岗就业。(记者周凯)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中央财政元旦前拨1338亿 支持地方做好就业社保
09年就业服务启动 四项工作服务青年就业创业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780万提前返乡 六措施促就业
09城镇新增就业目标900万人 失业率控制在4.6%内
中国09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900万人
公共就业服务性别差距:女性失业率高于男性
2003年以来中国政府公共就业服务政策的变化
人保部称明年2400万人待就业 其中毕业生700万
图片新闻: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