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第二批曝光网站名单 首批整治情况通报 -中国约50%石油靠进口 2015年新发现约16个亿吨级油田 规划全文 -珠三角要打破行政体制障碍 2012年全面小康 -华东地区将大幅降温 16省区市出现雨雪天气 大范围雨雪路段结冰 -直辖市以外城市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 温家宝部署毕业生就业7措施 -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公务员局答问 -中央出台意见组织实施海外高层人才引进计划 中组部就意见答问 -农业部:京津冀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人传人概率为零 禁止活禽进京 -药监局:新药注册特殊审批管理规定颁布 4种情形可进入特殊审批 -政府出台汽车产业振兴规划 保监会叫停新车共保体 严禁垄断车险
首页>>疾病控制
北京市启动清理消毒鸟类粪便工作 严防禽流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记者从市市政管委获悉,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人口密集区域鸟类粪便清理消毒工作,同时,对垃圾场也采取多种方式驱逐鸟类,严防禽流感。

市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区县环卫部门将具体针对各大公园、广场、路面等各类鸟类栖息地进行粪便清理和消毒。

清洁工人需要先在鸟类粪便上喷洒消毒产品,清扫干净后,还需要再次喷洒消毒产品,确保安全。市市政管委要求,清理过程统一使用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指定的消毒产品,按照消毒程序对路面上的鸟类粪便进行消毒。同时,各区县要对人口密集区域的“鸟类主要栖息地”进行调查,及时掌握其分布变化情况,确定清理、消毒工作范围。

此外,发现死鸟、病鸟时,清洁人员不能擅自处理,要及时上报本区重大动物疫情指挥部对其进行检疫、处理。该负责人提醒,居民尤其要注意家养的各类鸟类粪便的消毒工作。

由于垃圾场经常会有鸟类聚集过来觅食,加强防控尤为重要。市市政管委要求全市各垃圾场制定观测制度,定期观测填埋场鸟群的种类和数量、活动规律、特征,发现鸟类死亡以及鸟类精神沉郁、轻度甚至严重的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打喷嚏等异常状况,要及时上报;同时采取预防性措施,包括尽可能缩小填埋场垃圾暴露面积,消除堆体表面渗沥液积存现象,降低鸟类在垃圾中觅食的可能性。对鸟类易于停留、鸟粪较多的垃圾堆体表面等部位采取喷洒消毒液措施进行消毒。

市市政管委通知要求,各垃圾填埋场要采取驱鸟措施,如:听觉恫吓、视觉威慑、拦网隔离等。尽量减少鸟群在处理设施的集聚和停留,避免疫情在处理设施中传播。(文静)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确定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方案 改革补偿机制
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卫生部长:改革公立医院补偿机制 对传染病院等倾斜
北京将开展为期5天的重大动物疫病专项检查
农业部:禽流感不会大范围暴发 进一步部署防控
公立医院改革变革人事制度 医生多地兼职或解禁
全国累计报告问题奶粉结石患儿近29.6万人
中国确定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方案 今后3年选择试点
图片新闻: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珠三角改革规划纲要:审批管理"零收费"制 2012年全面小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