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建设部:6000亿闲置公积金用于经适房建设 -民政部发补贴农村每人100 城市每人150 农村低保对象达3957万人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首页>>教育动态
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10日公布 考生可查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于2009年1月10日公布。考生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www.scs.gov.cn)进行免费成绩查询,也可以发送“RA准考证号”+“报名身份证号后四位”到10662000518进行短信查询考试成绩。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划定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职位层次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对中央、省(区、市)、市(地)和县(区)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方法,同时对西部地区、边远基层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予以倾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具体的合格分数线为: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给予政策倾斜的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

  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15个省区市)市(地)级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近期还将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的人员,并面向社会统一公布。

  通过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的招考职位,可以通过调剂补充人选。需要调剂的职位,将面向社会统一公布。今年首次实行网上调剂,具体的办法可以查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发布的调剂公告。

  据了解,今年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进一步严肃了考试录用纪律。根据规定,对违反考试纪律的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违纪考生的成绩都计为零分;情节严重的,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同时,国家公务员局正在抓紧建立公务员录用违纪违规人员信息库,供中央和地方公务员招录时参考。(记者盛若蔚)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国家公务员局负责人就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答问
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10日公布 确定面试人员
高校评估将引入社会评价 两院院士80%海归 公务员考试下周发榜
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下周将发榜 首开启短信查询
国家公务员考试阅卷12月下旬结束 成绩下月上旬公布
国家公务员考试疑发现作弊续:官方称将查雷同卷
规避不良习惯和态度 公务员考试面试四大禁忌
教授点评国家公务员考试考题:关心时政 有利拔分
09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部分试题与参考答案
图片新闻: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