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发通知严控央企非主业的房产证券等投资 部分央企违规 -广州等九市动用2800万缓解肉价压力 将加大生猪产业信贷投放 -国家规划四类主体功能区 -央行报告:中国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 房地产波动风险集中于银行 -发改委: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长三角楼市上火 居民富裕感"结冰" 京房产业薪酬增长低于平均  -河南陕县69名被困矿工全脱离危险区域 李毅中安排清理井下炸药 -股市高开低走 沪指收盘报4302.39点 7月份IPO融资达214亿元 -南京苏州成品油批发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市场多元格局进一步形成 -央行上海总部首发区域金融稳定报告 银行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加
北京:自持档案入医保者门诊、急诊费用不能报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自持档案人员激活“死档”后参加医疗保险的报销问题,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称,个人委托存档后自谋职业或灵活就业的人员,以个人形式参加医保后只能报销住院费用,门诊、急诊费用不能报销。

200名自持档案者激活“死档”

4月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出台自持档案者可到区县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认定档案材料、办理转档手续并参保、续保的政策。截至7月,近200名自持档案者到各职介中心激活“死档”。

按照规定,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或灵活就业的人员参加医保,应以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70%为基数缴纳基本医保费用。

因化疗服抗排异药发生的门诊费用可报销

此类参保人员只可报销一个年度内累计超过基本医保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即1300元)的住院医疗费用,以及急诊抢救留观并收入住院治疗后、住院前留观7日内的医疗费用,不能报销门诊、急诊费用。

但参保人员因恶性肿瘤放射治疗和化疗服抗排异药发生的门诊费用,到就诊医院医保办公室办理特殊病审批手续则可报销。(记者温薷)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医院门诊费年均上涨13% 远超居民收入增长幅度
广东6市试点全民医保每人年补50元 涵盖儿童学生
北京持绿卡人员子女可参加大病医保 待遇有保障
北京“一小”医保扩大范围 出生28天后即可参保
政策解读:医保大门向2亿非从业城镇居民开启
2010年基本医保将覆盖全国城镇非从业居民
西安成都等79个城市将试点城镇居民基本医保
武汉医保中心滞留保费 大额医保赔付成水中月
北京规定:学生医保六种情况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北京学生和儿童将享受医保待遇 最高限额17万元
图片新闻: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