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央行报告:中国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 房地产波动风险集中于银行 -发改委: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长三角楼市上火 居民富裕感"结冰" 京房产业薪酬增长低于平均  -河南陕县69名被困矿工全脱离危险区域 李毅中安排清理井下炸药 -大盘突破4500点 中国股市上演狂欢 7月份IPO融资达214亿元 -南京苏州成品油批发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市场多元格局进一步形成 -央行上海总部首发区域金融稳定报告 银行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加 -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9月现雏形 功能区定位明确 送审稿明年出炉 -江西、福建持续高温 旱情加重 长江入汛以来最大洪峰通过三峡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周三股市受周边市场影响大跌 市场担心紧缩政策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三沪指借助惯性高开,并一举刺穿4500点整数关,其后展开震荡回落,盘中一度跌幅巨大,并造成一定的恐慌。沪指最高见4502点,最低跌破4300点关口,深成指盘中也跌破了15000点大关。沪指收盘跌168.64点报4302.39点,跌幅为3.77%;深成指报14795.20点,跌幅为2.66%或404.36点;两市成交量为2697.9亿元。

消息面上: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市场担心有进一步的紧缩政策出台,引发了一定的抛压。周边股市的盘中暴跌也对A股造成外部重压。从盘面看:盘中无明显热点,个股跌多涨少,总体比较萧条。金融股表现一片萧条,工商银行、海通证券等跌幅逾2%,而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两大保险股亦大幅下挫;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当前各大行业无一上涨,采掘、传播、医药、公用、石化等均跌幅居前。银行、地产和石化等个股仍旧是左右股指的主要力量,中国联通走势也比较突出。这种走势究其原因,一是在股指连续上涨之后,投资者心态逐渐谨慎,二是昨日美股的下跌引发周边股市大幅下跌,对投资者也有极大的心理压力。

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低于上根K线,收阴意味着后市还要调整。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5、15分钟线形成顶背离,短线还要下跌调整,但60分钟线仍处于头部升高上涨阶段,短线调整后还将继续上涨。大盘5日线盘中被跌破,近期上升通道的上升斜率将趋缓。就目前市场而言,上升趋势仍未改变,但震荡会有所加剧。从盘面来看,早盘收市前十分钟到午后开盘近二十分钟这之间半个小时的时段内,市场的跌幅是极为迅猛的,而这个时段的下跌走势主要是由于港股早盘出现暴跌行情,其中恒生国企指数跌幅超过百分之五,金融、通讯、能源等板块跌幅较大,进而拖累A股市场权重股的走势,导致沪深大盘出现暴跌。香港作为一个自由经济体,其与美元挂钩的货币发行制度,使得香港股市经常受到世界经济体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尤其是美国经济。此次,香港暴跌的导火索仍来自于美国股市至7月20日以来的下跌走势。其实,A股市场的调整要滞后于海外市场,这与中国实施的货币兑换制度有关,也与中国上半年高速增长的经济发展态势有关。由于,美国作为中国最大的外贸伙伴,其股票市场的下跌是否会扩大实体经济的损失还有待观察,不过,A股市场在短期内受港股行情的拖累可能还将继续。(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