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24万亿!上半年国家地方两级GDP差额再扩大 上半年各省市GDP -国资委发通知严控央企非主业的房产证券等投资 部分央企违规 -广州等九市动用2800万缓解肉价压力 将加大生猪产业信贷投放 -国家规划四类主体功能区 -央行报告:中国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 房地产波动风险集中于银行 -发改委: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长三角楼市上火 居民富裕感"结冰" 京房产业薪酬增长低于平均  -河南陕县69名被困矿工全脱离危险区域 李毅中安排清理井下炸药 -股市高开低走 沪指收盘报4302.39点 7月份IPO融资达214亿元 -南京苏州成品油批发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市场多元格局进一步形成
国资委发通知严控央企投资非主业的房产证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发布通知,重申中央企业投资非主业性质的房地产、金融、证券和保险业等,须及时向国资委报告。

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央企业投资管理的通知》称,《中央企业投资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公布实施以来,大多数企业认真贯彻执行有关规定,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企业投资管理制度,严格履行投资决策程序,有效规避了投资风险。但是,一个时期来,部分企业投资活动出现了一些问题:有的企业在负债率过高、超出企业财务承受能力的情况下,仍在盲目扩大投资规模;有的企业违规使用银行信贷资金投资股票和房地产等;有的企业进行非主业投资、境外投资、计划外追加项目和高风险领域投资活动,不按规定向国资委报告等。

针对上述情况,国资委重申,中央企业发生非主业投资,包括非主业性质的房地产、金融、证券和保险业投资等;境外投资;年度计划以外追加的重大投资项目等,须严格执行企业重大投资活动报告制度。

国资委要求,企业需切实加强投资风险管理与控制。投资决策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办法”规定的企业总投资规模应控制在合理负债率之内、非主业投资规模应控制在企业发展规划提出的合理范围之内、严禁违规使用银行信贷资金。

对于违反投资管理规定的企业,国资委表示将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国资委还要求央企,对2006年以来投资情况,开展一次自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健全企业投资管理制度,并将有关情况报告国资委。

国资委昨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央企业投资管理的通知》,重申中央企业投资非主业性质的房地产、金融、证券和保险业等,须及时向国资委报告。根据这一通知,央企须对本企业的投资行为进行清理。

来源: 上海证券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资委通报称部分央企违规投资房产和证券市场
上半年国企利润7535亿元 地方国企增速超央企
国资委近期将下发通知 核查央企非主业投资
国资委规划到2010年将有50家央企进入全球500强
国资委要求严控央企福利 从严审核内部退休计划
国资委:严控石油电信等央企工资增长
央企整合有望持续成为市场下一步热点 五大模式
海通证券:央企整合带来投资机会
国务院国资委:央企今后每年将至少精简14户
央企财务预算管理办法:央企效益下滑不得涨工资
重庆联交所获准央企产权交易 成京沪津后第四家
图片新闻: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