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媒: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中方驳斥 供需回到危机前水平 -今年我国工业增速可超11% 经济下半年不存"二次探底" 实录 -中国父母赴美产子生当投资蔚然成风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富人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最严厉调控还未出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亚开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9.6% 世行:外资占中国年均GDP2.5% -暴雨致粮食减产 部分产区减产高达20% 大小兴安岭转型规划报批
首页>>股市
A股市场何以如此强劲? 板块做多趋势已形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A股市场 股神 大盘短线 小盘股 众业达 后市大盘 金百灵 煤炭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于外围市场不振等诸多因素的存在,一度让笔者认为周一A股市场难逃下跌。但是,上证指数昨日低开后迅速震荡企稳,午后更是升势凌厉,收盘大涨2.11%。那么,A股市场何以如此强劲呢?

昨日A股市场有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板块做多趋势已形成,比如强周期性的煤炭股、地产股等品种反复活跃,平煤股份等龙头品种反弹幅度更是达到30%左右。

二是小盘股涨幅明显落后于中大盘股。比如昨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2.11%、2.96%、2.54%,但创业板指只上涨1.77%。这说明市场风格渐有转变,即从上半年的小盘股切换至中大盘股。而且,行业属性也从上半年的新兴产业切换至当前的地产股、金融股等强周期性个股。

由此不难看出昨日A股市场超预期上涨的原因所在,那就是强周期性个股估值重估所带来的巨大的做多能量。日前公布的上半年以及6月份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下行趋势并不是太明显,所以,前期强周期性个股的调整幅度有点过度,因此,有必要根据当前的经济数据对强周期个股进行重新评估,进而引发了保险资金、基金等机构资金的回补。

周一A股市场的走势对后续行情有两个启示。一是大盘短线缺乏明显的做空能量,上周五美股急跌没有引发大盘调整,说明市场做空能量并不充沛。后市大盘在保险资金、基金等机构资金回补强周期性个股的牵引下,上证指数有望震荡盘升,再度冲击2500点。

二是大盘短线热点已从上半年的小盘股向中大盘股以及一些主题投资概念股转移,因此,目前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强周期性个股以及区域投资主线中,前者主要是煤炭股、地产股等品种,其中煤炭股的机会值得跟踪,因为目前煤价的上涨预期渐趋强烈,而且,煤炭股的产能拓展较为迅速,故昨日恒源煤电、靖远煤电等产能扩张较强的个股接连冲击涨停板。区域板块主要是以上海本地股为主,上海本地股已开始了新一轮停牌重组,该板块做多潜能有望渐次释放,短线有望成为反弹先锋。

行情短线回暖已毋庸置疑,但能否反转,还不能盲目乐观。第一,缺乏持续放大的成交量;第二,目前仅仅是强周期性个股的估值重估行情,缺乏强劲业绩增长预期带来的持续做多的动能,所以,暂时只能看成反弹行情。由于短线做多能量充沛,反弹高度可适度乐观一些,笔者认为,第一目标位仍然是攻克2500点。

操作中可适当积极一些,重点关注新老两主线。老主线即是强周期个股以及区域性投资主线,新主线则是半年报业绩优异的小盘股。随着行情回暖,半年报业绩优异的中小盘股也可能会得到资金青睐,市场关注的焦点仍然有望聚集在半年报业绩主线中,具体到个股,齐翔腾达、众业达、江苏神通、新宙邦等一些半年报业绩尚可的个股可能会有一定机会。金百灵投资 秦洪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民间股神"杨百万:3个月后见底 我会公开买股
欧洲股神:中国未来十年充满投资良机 强力看多A股
停牌前机构狂买4074万 友谊股份重组或提前泄密
A股十大证券悬案"悬"在哪? 内幕交易隐秘难取证
A股向何方转变?三大动力助推大盘重拾升势
人社部:企业年金投资股票等权益类产品比例望提高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长江20年最高水位致各地险情频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