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再调楼市 禁开发商不经许可收定金/全文 公布单套房价 -房贷新规"落地"部分商业银行 集中抛盘 干部倒卖限价房赚5千万 -社科院预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8%以上 农产品价格或涨4% -沪指暂别"3时代" 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1万期户套牢1亿股民? -冰岛火山灰或蔓延至我国 赴西欧航班取消 首喷熔岩 火山灰减少 -汶川地震审计:节约资金挽回损失12亿 将以灾区重建模式扶持新疆 -外资投资中国"升级" 外汇局: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规模仍较大 -黄光裕案22日开审 刑期或10年 福建南平凶杀案二审郑民生获死刑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京最大规模干部公选21日启动 驻京办撤离:部分机构改名后驻留
首页>>股市
105只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多家券商下调其评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0 日 
关键词: 地产股 券商 保利地产 房价 投资性需求 跌停 板块 地产指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上周末调控政策惊吓,地产股昨日出现恐慌性下挫。105只在交易的地产股市值一天就蒸发了将近600亿元。28只个股跌停,龙头股万科A跌幅超过8%。

面对严厉的政策调控,地产股将何去何从?多家券商表示,短期继续看空地产股。

受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影响,地产板块昨日遭受重挫,在各大主要板块中跌幅第一,整体下跌8%,昨天在交易的105只房地产股票市值累计蒸发了594亿元。

28只个股跌停

数据显示,国务院4月15日、17日连续公布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新政,导致地产板块周一暴跌。地产指数(399200)收于1488.9点,下挫8.32%,跌135.15点,领先上证指数(下跌4.79%)和深成指数(下跌6.22%)。

除了香江控股、卧龙地产等5只个股停牌外,房地产板块全线下挫,共有28只个股跌停(不含ST股),龙头万科也下跌超过8%,盘中最低跌到8.26元,创近一年以来新低。此外,中粮地产、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个股均创下近一年以来的新低。

反应追踪:多家券商下调该板块评级

记者统计发现,本次新政发布后,多数券商表示,短期地产股压力巨大,并下调该板块的评级。

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新政不仅打击了投资性需求,对自住性需求也有影响。而在刚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都受到挤压下,地产股估值难言见底。广发证券沈爱卿指出,4·17新政后,短期疯涨的楼市势必降温,预计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地产股都难有大行情。中金公司白宏炜表示,短期内股价依然面临下行的风险。国金证券下调行业评级至持有。

政策回顾

随着新政的出台,地产股步入“黑夜”。继14日宣布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1.1倍政策后,国务院17日发出通知要求,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银行可暂停发购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还有报道称,个人住宅消费税近期将试点开征。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资源类股现底部活跃迹象 地产股反手做空压制大盘
年报揭示社保基金调仓动向:地产股遭大幅减持
金融地产股处于历史低水平 A股或在二季度筑底
10只最具超跌反弹潜力地产股:3条线索火力凶猛
沪深两市双双下挫 地产股变脸领跌大盘
超六成企业向股东发钱 银行地产股成"派现奶牛"
地产股走势疲软待政策指方向 两会或成"分水岭"
“政策疾风”过后地产股反弹可期
图片新闻:
2010年医改16大重点划定 今年将开展儿童重大疾病医保试点
中国首次披露外贸"十年倍增"设想 或打造出口基地等十大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