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暴利引全民建房 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做地产 房改下一步怎么走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 印尼遇7.8级强烈地震 -北京将推56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12日起错时上下班 涉及81万人 -王家岭煤矿搜救进最后关头 仍有32人被困 -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支持政策出台 实行税收扶持政策 意见全文 -首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短期盈利前景不明朗 产业发展瓶颈 -中国反病毒第一人王江民逝世 享年59岁/生平 公司运营不受影响
首页>>股市
资源类股现底部活跃迹象 地产股反手做空压制大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7 日 
关键词: 地产股 大盘出现 做空 保利地产 类股 后市股指 短线股指 资源类 大盘重 权重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节后首个交易日,受地产股反手做空压制,大盘出现高位震荡,但区域板块、次新股等热点持续活跃,最终沪指以微弱涨幅收盘,整体重心进一步上移。

受到清明节休市期间外围股指出现上涨带动,周二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短暂震荡中上证指数摸高3177.97点,但在地产板块极力做空的拖累下,指数随后逐级回落翻绿,午后一度下探五日均线。临近尾盘,在重庆、西藏等区域概念股拉升助力下,大盘企稳反弹,最终重回红盘。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58.68点,上涨0.72点,全日涨幅0.02%,深成指收于12702.84点,跌65.02点,全日下跌0.51%。沪深300指数报收于3405.15点,跌2.20点,跌幅为0.06%。两市合计成交2569亿元,虽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但仍处于较高水平,这已是两市量能持续三天超过2500亿元。

地产股无疑是昨日市场空头主力。3月28日至4月2日,新华社连发6篇评论高房价现象,令市场普遍担忧新一轮的行业调控又将来临。从盘面表现看,房地产行业指数早盘小幅高开,但在利空打压下,持续走低。截至收盘,板块整体下跌1.60%,结束“六连阳”。权重股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跌幅均超3.3%,万科A下跌1.74%。

“地产股反弹还将持续。”对于昨日地产股的重挫,国信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区瑞明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前期低位介入地产股的资金昨日借机获利回吐引发的。他认为,新的更严厉的调控政策不会出台,作为财产税性质的、真正意义上的物业税在未来3到5年在全国实行的可能性非常低。另外,在财政赤字创新高的背景下,土地财政格局中短期很难改变。

他指出,从行业基本面情况看,一季度楼市表现超出预期,随着淡季因素消除,二季度环比更好是大概率事件。另一方面,一季度超预期销售情况也显示行业对政策调控存在适应性,这种适应性未来可能还会增强。而从资金面的角度看,目前机构对地产行业观点尚存分歧,机构低配依然是二季度地产股反弹的突破口。

尽管地产股昨日表现不利,但其他热点依然活跃轮动,为市场重心抬升提供动能。次新股延续上周强势表现;受益于重庆万亿投资计划推动,重庆板块出现较大涨幅;此外,在国际原油价格节节走高的背景之下,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品种有望得到业绩提升,均出现了底部活跃迹象。

针对后市,市场人士认为,大盘依旧显示强势格局,5日线上,多头占据盘面主动,3200点是大盘的下一压力位置,而120日线将是股指的强支撑位。创业板的集体走高和资源类股走强说明目前市场做多热情仍在,短线后市仍有上升空间,本周将要公布的3月经济数据好坏将对短线股指产生重要影响。长期来看,考虑到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对市场估值的压力和目前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后市股指很难有重大表现,可能将以宽幅区间震荡格局为主。建议投资者轻大盘重个股,操作上可关注受益人民币升值的行业和个股。(钱潇隽)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年报揭示社保基金调仓动向:地产股遭大幅减持
金融地产股处于历史低水平 A股或在二季度筑底
10只最具超跌反弹潜力地产股:3条线索火力凶猛
沪深两市双双下挫 地产股变脸领跌大盘
多家大房企今年或“不差钱” 地产股“放卫星”
地产股走势疲软待政策指方向 两会或成"分水岭"
“政策疾风”过后地产股反弹可期
政策风紧 地产股恐将步入“熊市”
图片新闻: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