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再调楼市 禁开发商不经许可收定金/全文 公布单套房价 -房贷新规"落地"部分商业银行 集中抛盘 干部倒卖限价房赚5千万 -社科院预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8%以上 农产品价格或涨4% -沪指暂别"3时代" 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1万期户套牢1亿股民? -冰岛火山灰或蔓延至我国 赴西欧航班取消 首喷熔岩 火山灰减少 -汶川地震审计:节约资金挽回损失12亿 将以灾区重建模式扶持新疆 -外资投资中国"升级" 外汇局: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规模仍较大 -黄光裕案22日开审 刑期或10年 福建南平凶杀案二审郑民生获死刑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京最大规模干部公选21日启动 驻京办撤离:部分机构改名后驻留
首页>>房地产
工行打响第一枪 房贷新规“落地”部分商业银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0 日 
关键词: 房贷 新规 商业银行 工行 花旗 首付 外资行 贷款合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渣打花旗东亚等外资行快速响应

对国务院陆续推出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等房贷新规,一些商业银行人士19日表示,虽然未接到总行正式通知,但为防止违规风险,已对增量贷款合同按照房贷新规执行。

目前,工商银行已正式下文从16日开始正式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新签订合同和审批的个人住房贷款实行新规。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为止,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尚未在总行层面就执行房贷新规发布明确公告。其中,在房贷市场占比最大的建设银行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设银行将按照国务院要求加快落实房贷新规。

另外,中信银行已对全国各家分行下达要求,全面落实房贷新规。中信银行各分行收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并立即部署工作,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及总行的相关政策。

在华外资银行中,渣打银行于19日对房贷政策做出调整。花旗中国、东亚中国表示,目前正在研究房贷操作细节,等确定后再行公布。

一位银行人士表示,已审批完的贷款合同不会受到房贷新规影响。但如果现在客户将准备的材料上报,审批需一定时间,在此期间,政策的变化可能带来客户首付和利率的变化。因此,“等待审批的合同存在变数”。

某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目前仍在等待总行和分行的文件。“现在房贷新规细则还在起草文件阶段,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出台。”因此,目前各已执行房贷新规的银行在操作细节上可能存在差异。

有银行业内人士说,19日前各银行仍可执行过去的房贷规定,从20日起银行基本上开始执行房贷新规。(记者 张朝晖 任晓 高改芳)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房贷新政细则待进一步明确 广州多银行暂停房贷
银行落实房贷新政:有房贷记录再贷就算二套房
中央房贷新政三大悬念待解 二套房如何认定存疑
房贷新政三大悬念 二套房如何认定 银行助推房价 调控仍留余地
北京部分楼盘受房贷新政影响降价 最高降三千
二套房贷首付五成 百万房贷将多付32万利息
银监会:银行必须实行动态差别化个人房贷政策
图片新闻:
2010年医改16大重点划定 今年将开展儿童重大疾病医保试点
中国首次披露外贸"十年倍增"设想 或打造出口基地等十大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