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再调楼市 禁开发商不经许可收定金/全文 公布单套房价 -房贷新规"落地"部分商业银行 集中抛盘 干部倒卖限价房赚5千万 -社科院预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8%以上 农产品价格或涨4% -沪指暂别"3时代" 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1万期户套牢1亿股民? -冰岛火山灰或蔓延至我国 赴西欧航班取消 首喷熔岩 火山灰减少 -汶川地震审计:节约资金挽回损失12亿 将以灾区重建模式扶持新疆 -外资投资中国"升级" 外汇局: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规模仍较大 -黄光裕案22日开审 刑期或10年 福建南平凶杀案二审郑民生获死刑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京最大规模干部公选21日启动 驻京办撤离:部分机构改名后驻留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最大规模干部公选21日启动 涉及职位241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0 日 
关键词: 公选 公选干部 职位要求 新社会组织 北京户口 干部 任职资格 中共党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公选”将于明日拉开帷幕。与此前9次公选相比,副局级参选者的年龄上限已由45岁“上浮”至48岁。单位同事、“对口”单位工作人员,都将成为“大评委制”成员,有权决定参选者去留。昨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召开“2010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述消息。

“公选”为期约3个月,预计于7月上旬“尘埃落定”。明起,个人参选者以及单位推荐、社会举荐者,均可登录北京公招网(www.bjgongzhao.com.cn)报名。今后,成绩发布、入选者公示等各个“公选”环节,北京公选网以及首都之窗、千龙网等网站,都将实时跟进更新。

241个职位达历史之最

本次为北京第10次公选,所设241个职位(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职位38个,处级领导干部和区县局级单位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职位203个)达历史之最,涉及18个区县和50个市直机关和市属企事业单位。

其中,市政府的组成部门、职能部门、直属机构、派出机构多达16个,市发改委、市教委、市规委等都将招选副局级副主任。与往年相比,其对于学历、从业经历的要求更为严格,如市卫生局副局长的“起步点”为博士研究生;市统计局副局长须有10年以上统计工作经历;市安监局副局长不仅要有劳动卫生相关专业背景,还须掌握相关法律知识。

少量职位全国“撒网”

241个职位中,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等几个金融、科研部门的职位,面向全国。

其他职位要求拥有北京户口,并主要针对四类人员:中央在京单位公务员和教育机构、科研院所、企业等国有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北京市公务员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北京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管理人员;海外留学回国人员。

10余职位面向非中共党员

据北京公招网发布的“公选公告”显示,10余个职位均在“任职资格”中注明“非中共党员”,其中包括市安监局副局长、市体育局副局长、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等职位,朝阳、海淀、石景山三区也有部分职位有相同要求。

2008年“公选”,10个职位因笔试人数与选拔职位的比例高于10:1而被取消。据市委组织部干部调配处处长李世新介绍,本年“公选”仍将沿用该原则,不仅笔试环节,面试、组织考察等各个环节均有录取比例限制,未达标者一律取消。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组部就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答问(全文)
中组部:干部带病提拔将追究选人用人责任
中央界定39追责情形倒逼干部选任监管细化
中国“倒逼”干部选任监管 界定39种责任追究情形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图片新闻:
2010年医改16大重点划定 今年将开展儿童重大疾病医保试点
中国首次披露外贸"十年倍增"设想 或打造出口基地等十大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