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超7成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5成难接受当前物价 对未来通胀预期不减 -70城市住宅用地放量供应 二次房改4大难点 京地王周边房价大涨 -山西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 动物园长期泡虎骨酒送礼 -美议员就人民币汇率施压奥巴马 贸易顺差不是人民币升值的理由 -云南大部干旱百年一遇 或持续至初夏 广西旱灾致山火连绵不断 -两岸适时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 大陆拟加快推进商签ECFA进程 -重庆拟招警力7700余名 干部全部重新竞聘 打黑突出要加分 -3月底油价上调预期强烈 国Ⅲ汽油或致"双涨" 涨幅约每吨200元 -中方将给中国钢企贸易手段支持 日本无理指责中国"干涉"钓鱼岛 -未来航天员可能从高校中选 空客A320飞机首次装中国“翅膀”
首页>>基金
年报揭示社保基金调仓动向:地产股遭大幅减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7 日 
关键词: 社保基金 减持 地产股 年报 房贷政策 国四条 重仓股 投资收益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社保基金2009年投资收益率达16.1%,在确保资金“保值增值”、优化配置资产、加强风险管理的宗旨下,社保基金四季度对持股进行了大幅调仓,地产股遭遇大量减持,而行业景气度回升的化工行业以及消费相关的医药、商业贸易等则得到增持。

根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3月16日,在已披露年报的437家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位列61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股数量环比增加51.66%.

增持景气度回升行业

根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社保基金总持股数为45307万股,较2009年三季度的29874万股增持了15433万股,增加比例51.66%。其中,社保增持最多的个股为:苏宁电器增持3400万股、美的电器增持2885万股、首钢股份增持1819万股、星湖科技增持1289万股、宜华木业增持1070万股、大唐电信增持1055万股,重庆百货增持1011万股。

61家公司中新建仓为31家,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社保基金新增持的股票集中在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商业贸易等。

业内人士表示,社保基金2009年投资收益率达16.1%,得益于及时把握了宏观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的变化。在产业结构调整的主线下,行业景气度回升的化工行业以及和“调结构”相关的医药、商业等概念股受到社保基金青睐。

2月23日卫生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指导意见》,给医药行业打了一剂强心针,次日医药行业上涨2.81%,跑赢上证指数1.48个百分点。天相投顾报告认为,2月医药板块跑赢大盘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政策性刺激,医疗改革将对医药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医药行业将朝着更加科学和规范的方向发展,虽然当前的溢价水平已经充分反映了行业在业绩方面的优势,但变革所带来的机遇将继续提升行业价值。

对于化工行业,在社保基金新建仓的个股中,华鲁恒升为国内尿素企业的龙头之一,中泰化学则受益新疆区域振兴规划政策。莫尼塔分析师朱璘表示,化工行业价格上升趋势有望延续,处于历史低点的价格还有上行空间;在相关下游需求持续拉动下,产量上升也应是大概率事件,量价的提升对提高行业盈利改善有积极作用。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2010年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预测报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