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沿海多地出现用工荒 珠三角部分生产线告停 企业加薪一成抢人 -中国未放弃美国债 外汇资产多元化 中国企业首次募股居世界首位 -业主购买公房须自交电梯费 首套房贷七折利率名存实亡 节后收紧 -机器人将改变战争样式 或实现"零伤亡" 以色列推世界最大无人机 -丰田07年有限召回节省上亿美元经费 美国六年前已发现丰田缺陷 -黄光裕涉单位行贿罪 国美或被罚 王小军组织妇女卖淫获利5900万 -三亚天价房降八成 拟推酒店预订实名制 "两会"或成涨跌分水岭? -中国航天员受邀秘密"登"火星 地球人2050年或"吃得多不管饱" -广电加速三网合一 京集体土地确权发证试点 土地储备1000亿 -选举法第5次修改 搁置流动人口选举 半数地方政府网站不合格
首页>>股市
影响虎年股市十大因素 机构资金不断入市居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 全流通时代真正到来

“大小非”解禁不再成为打压市场的借口,全流通时代真正到来。据WIND统计,2010年合计解禁额度为57480.24亿元,比2009年增加16.77%,占A股总市值的25.62%。到2010年底,沪深股市将基本实现全流通。

去年末,国务院批复了对“大小非”减持征税的方案,从2010年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所得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此举将对解禁后的“大小非”的非理性抛售行为产生一定的制约作用。

随着全流通时代的到来,未来的限售股将主要产生于新股配售中,对于大盘股的这部分股票,管理层有可能引入存量发行等创新手法缓解市场压力。因此这两个因素综合起来看,对市场的影响是偏积极的。

影响力:★★★☆☆

8 国际热钱加速流入

2月20日,商务部公布消息称,今年1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81.29亿美元,同比增长7.79%。这是自2009年8月以来,我国利用外资连续半年保持增长态势。专家预计2010年上半年外商直接投资将保持增长势头。

安邦咨询分析师指出,此前数月我国月度FDI基本维持在70亿美元左右的规模,而2009年12月外商直接投资规模的突然跳升,表明外资仍在加速投资中国,其中有相当大的规模是通过虚假贸易等途径涌入的热钱。

因反应及时,策略得当,中国在全球各经济体中率先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正因如此,A股以及之前受外围影响价格陷入谷底的各种原材料,都成为急欲牟利的各类海外游资眼中的“唐僧肉”。但这些游资的运作,一定是逢低吸纳、高位套现。如果不能很好掌控,对股市的负面影响已有前车之鉴。

影响力:★★☆☆☆。

9 市场扩容节奏

今年以来无论是主板还是中小企业板乃至创业板,新股上市的速度都较快,对市场资金构成了一定的压力。但一个市场的健康发展需要一定的规模作为支撑,否则上市资源的稀缺会导致定价的畸形。因此,扩容对市场并不见得是坏事,关键是形成优胜劣汰的机制。

综合来看,扩容对市场的影响相对要消极一些。

影响力:★★☆☆☆

10 政策退出步伐加快

今年的流动性管理、信贷均衡投放和管理通胀预期将会让央行使出浑身解数。所以,央行提出的“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流动性管理”不仅仅是口号,因春节后流动性回笼压力渐大,央行春节前再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更可以看作是一种主动应战。

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内,存款准备金这一常规工具必将会被频繁使用,以便顺利完成管理通胀预期、将M2增速目标控制为17%、信贷总量适度节奏均衡投放的重任。而加息作为终极手段,只有在CPI涨幅稳居于3%以上及实际利率变为负数的时候才可能会被使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宣布,基于金融市场状况好转,将银行贴现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0.5%提高至0.75%。

加息对于股市来说往往被看作是重大利空行为,A股市场尤其如此。

影响力:☆☆☆☆☆

来源: 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虎年股市稳健开盘:多空争夺激烈 成交明显放大
午后两市继续疲软走势 分析称股市将趋向稳定
政策密集出台陡增变数 虎年股市开局引关注
水皮:新春能否迎来股市开门红要看投资者的心态
中国股市喜忧参半迎虎年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全线上涨
中国股市虎年迎变革 银行股商品股涨推高伦敦股市 亚太股市下跌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图片新闻:
中国十省区遭大范围持续干旱 森林火险等级陡增(图)
沿海地区出现严重缺工现象 珠三角缺工超200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