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沿海多地出现用工荒 珠三角部分生产线告停 企业加薪一成抢人 -中国未放弃美国债 外汇资产多元化 中国企业首次募股居世界首位 -业主购买公房须自交电梯费 首套房贷七折利率名存实亡 节后收紧 -黄光裕涉单位行贿罪 国美或被罚 王小军组织妇女卖淫获利5900万 -三亚天价房降八成 拟推酒店预订实名制 "两会"或成涨跌分水岭? -中国航天员受邀秘密"登"火星 地球人2050年或"吃得多不管饱" -广电加速三网合一 京集体土地确权发证试点 土地储备1000亿 -足协向三俱乐部开重磅罚单 广东杀13人狂魔判死刑 不承认凶残 -选举法第5次修改 搁置流动人口选举 半数地方政府网站不合格 -将跟踪审计财政资金 违规资产新增有价证券 六看点 条例 解读
首页>>企业动态
美国六年前已发现丰田缺陷 为何今日大作文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2日电(陈鑫) 据央视报道,美国汽车保险巨头州立农业保险公司日前说,早在2004年就发现丰田汽车会在行驶中突然加速,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然而,时隔六年,为何美国又在丰田汽车质量问题上大作文章呢?

美国六年前已发现丰田汽车质量缺陷

央视新闻称,美国州立农业保险公司日前表示,早在2004年2月就已经向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监管部门提交了报告,说明丰田汽车在行驶中会突然加速并导致事故。

该公司称,它最早于2007年下半年向美国运输部下属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报告丰田汽车存在安全隐患。这家保险公司的发言人菲尔·苏普莱19日说,通过再次审阅保险记录,公司发现最早报警时间远比这个时间早。 苏普莱在一封发给新闻媒体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公众对丰田的关注促使州农场再次审查保险记录,结果发现公司最初于2004年2月联系交通安全监管部门。

据报道,这些报告被负责调查的2名美国国会议员发现。

为何今日又旧事重提?

美国下议院将在23、24日召开听证会,就丰田召回和无偿修理问题做进一步讨论。据日本媒体称,丰田章男已经启程前往美国,准备出席听证会。

为何在事隔6年之后,美国又在丰田汽车质量问题上大作文章呢?此前,有媒体分析认为,在丰田召回事件上,有美国贸易保护的影子。

据京华时报报道称,去年就有通用的一位高层高声呼吁说,买日本车就是不爱国的表现,现在,这种呼声更是传遍全美上下。

日本本地的舆论认为这是美国贸易保护的行为。有日本媒体表示,认为这是一种敌视外国企业、保护其本国汽车工业的行为,是为了化解其国内存在的经济衰退所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行径。

丰田的汽车产品在美国市场占有很大的份额,对美国的汽车生产商形成了巨大的竞争压力,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势力对其一直虎视眈眈是可以想象的。

单车成本居高不下的美国车企,在与丰田的竞争中落于下风。而“召回门”对丰田车实现了釜底抽薪式的打击。如今,丰田动摇的不仅仅是品牌形象,还有对日本车长久以来的信任感。

但是,丰田此次在海外市场的溃败,其主要原因还是产品质量出现了严重问题。很显然,丰田出现的问题给了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势力以可乘之机,一方面,美国兴师动众地对丰田进行调查,对丰田汽车、乃至日本车给予了沉重的打击,另一方面,这也是对消费者的保护制度所作出的自觉选择。无论目的如何,就此次丰田召回事件的影响,美国汽车生产企业应该是获得了较大的发展机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丰田“召回门”逐渐升级 该如何挽回消费者信心?
丰田总裁赴美出席听证会 公司担心其注定背负罪责
丰田社长:增长可能过快 以致忽略质量问题
丰田"召回门"或使日本GDP降低0.12个百分点 减员4.9万
丰田考虑召回最畅销产品卡罗拉 疑有转向问题
图片新闻:
中国十省区遭大范围持续干旱 森林火险等级陡增(图)
沿海地区出现严重缺工现象 珠三角缺工超200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