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3成 三网融合首批拟10城市试点 资费必降 -2009年长三角16市经济总量近6万亿元 长三角增长动力由外转内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春节消费品零售额增近2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专家析09年房价飞涨原因 未来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带来财富效应?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方案启动 北方又迎冷空气大风降温
首页>>股市
中国股市喜忧参半迎虎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牛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股市投资者目睹上证综指成功收复3000点心理关口,却在收市后获悉了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

喜忧参半中,中国股市迎来虎年。这也许是一种预兆——在各种利好和利空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震荡多变将伴随虎年的A股市场。

喜:不断改善的基本面成A股主要驱动力

刚刚过去的牛年,A股市场经历了截然不同的两个阶段:从在充裕流动性和经济提振政策推动下的持续反弹,到扩容加速、紧缩预期升温背景下的反复震荡。跨入虎年之际,市场已经基本达成共识:基本面将成为未来A股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认为,基于流动性推动、预期恢复和风险偏好上升带来的股市趋势性上涨整体上已经告一段落,市场将逐渐“回归价值、回归基本面、回归长期成长”。

来自联合证券的观点也认为,在目前A股市场短期振荡调整风险犹存的情况下,市场前进的“引擎”已经由流动性转换至基本面改善带来的盈利增长。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伴随宏观经济持续复苏,上市公司盈利的不断回升有望成为虎年股市的最大“利好”。

来自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一组数据,或许可以支撑这一判断。统计显示,截至2月11日,公布2009年度业绩报告的143家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263.72亿元,较上年增长逾26%。

同期,96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9年度业绩预告。按照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中值法计算的测算结果,剔除2008年无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公司,上述公司2009年度实现预计净利润合计3454.85亿元,较上年大幅增长逾六成。

截至牛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26.47倍和43.10倍。而伴随盈利水平的改善,2010年全部A股的动态市盈率已降至19.1倍的低位。

“较为合理的市场估值,将成为虎年股市投资价值的基础。”上海天相投资咨询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说。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虎年A股十大潜力股/名单 "巨量"解禁明显减少 亚太主要股市上涨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全线上涨
中国股市虎年迎变革 银行股商品股涨推高伦敦股市 亚太股市下跌
中国股市虎年迎来从机制到结构的重大变革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多数下跌
中国富豪的"财富地图":楼市股市成造富"梦工厂"
中长期牛市正在形成 虎年股市淘金稳字当头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