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沿海多地出现用工荒 珠三角部分生产线告停 企业加薪一成抢人 -中国未放弃美国债 外汇资产多元化 中国企业首次募股居世界首位 -业主购买公房须自交电梯费 首套房贷七折利率名存实亡 节后收紧 -机器人将改变战争样式 或实现"零伤亡" 以色列推世界最大无人机 -丰田07年有限召回节省上亿美元经费 美国六年前已发现丰田缺陷 -黄光裕涉单位行贿罪 国美或被罚 王小军组织妇女卖淫获利5900万 -三亚天价房降八成 拟推酒店预订实名制 "两会"或成涨跌分水岭? -中国航天员受邀秘密"登"火星 地球人2050年或"吃得多不管饱" -广电加速三网合一 京集体土地确权发证试点 土地储备1000亿 -选举法第5次修改 搁置流动人口选举 半数地方政府网站不合格
首页>>股市
影响虎年股市十大因素 机构资金不断入市居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 经济结构调出新机遇

在2009年经济增长成功实现V型反转之后,2010年的经济重点工作之一将是调结构。

去年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2010年经济工作的重点是在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上下功夫,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尤其是要以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加居民消费需求为重点,以稳步推进城镇化为依托,优化产业结构,努力使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

在经济调结构的过程中,政府会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服务业领域,如石油、铁路、电信、市政公用设施,以及医疗、社保、教育、文化传媒等社会事业。与之对应的则是,股市上相关行业也将成为各路资金追逐的对象。

经济调结构肯定会为市场制造出若干的机遇,但哪些机遇能给投资者带来切切实实的收入,尚需投资者明辨。

影响力:★★★★☆

5 金融创新完善内稳机制

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已是箭在弦上。它们对于A股市场来说绝对是大事。一方面改变了多年来的“单边市”结构,另一方面也为资金提供了必要的避险工具。有了这两个工具,市场的交易机制趋于完备,内在稳定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但是这两项金融创新对于A股市场究竟是利好还是利空,真的很难确定。股指期货是管理风险的市场,不是一个投资市场,至多只是投机市场;融资融券则只是一种具有双向功能的融资手段。在推出初期,这两项金融创新的市场规模将很小。

影响力:★★★☆☆

6 区域经济迎来大发展

区域经济发展问题受到了国家决策层的高度重视。实践证明,区域经济规划的出台趋势促进了经济的全面提升。在密集出台区域规划的基础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0年的要求是,“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引导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专家认为,众多区域经济规划的出台意味着目前经济较落后的中、西部地区将在2010年得到更多政策支持,资源深加工等产业向西部转移的进程将提速。中国经济将通过刺激区域经济发展走向全面协调发展。

影响力:★★★☆☆

来源: 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虎年股市稳健开盘:多空争夺激烈 成交明显放大
午后两市继续疲软走势 分析称股市将趋向稳定
政策密集出台陡增变数 虎年股市开局引关注
水皮:新春能否迎来股市开门红要看投资者的心态
中国股市喜忧参半迎虎年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全线上涨
中国股市虎年迎变革 银行股商品股涨推高伦敦股市 亚太股市下跌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图片新闻:
中国十省区遭大范围持续干旱 森林火险等级陡增(图)
沿海地区出现严重缺工现象 珠三角缺工超200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