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届四中全会闭幕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新中国60年八大历史性变迁 多地拉响防空警报 提醒市民勿忘国耻 -财政专款力挺关闭小煤矿 煤价获支撑 川气东送争取年内全线贯通 -北京16家医院试点建立医疗评价体系 社区医生待遇将参考公务员 -明年铁矿石谈判下月开锣 必拓称今年仍在谈 中铝是否会吃回头草 -美钢铁公司要求对中国钢管加征90%关税 中国钢管或遭美方双反 -美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国防部谈美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 -中国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热钱减速 国内资金流出加速? -台风"巨爵"致广东9人死亡9人失踪 广西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预报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7公司获准创业板首日发行
首页>>股市
股市3000点拉锯战 散户回场如履薄冰 机构甘当看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拉拉队暖场迎主力

“题材股、重组股好比拉拉队,在多空休战的时候,他们总会跳出来暖场”,一家上市券商的资产管理部总监说,题材股维持热度,成交量未有效放大,未来股指上攻还要看金融、地产等主力资金青睐的大盘股,这才是市场的风向标。

本周先是以华兰生物为代表的甲流疫苗企业表现突出,接着“物联网”概念横空出世异常抢眼,期间电子、3G板块相继领涨,受以黄金为代表的外盘期货上涨的影响,黄金板块也涨幅居前。

“局部行情仍较活跃,但操作难度加大。”申万研究所的魏道科表示,从申万风格指数观察,近期上涨的风格指数分别是活跃股指数、小盘股指数、高市净率指数、微利股指数和高市盈率指数。跌幅居前的分别是基金核心股指数和绩优股指数,这从侧面反映主力机构在3000点之上的增仓意愿淡薄,周五的大跌也许正好验证了他的判断。

在未来行情不明确的情况下,有安全边际、估值较低,同时拥有主题投资概念的上市公司将会有比较好的表现。“我们关注那些中期业绩同比与环比均保持增长的公司,同时少量参与目前热点主题,如物联网等。”从公募基金转投私募的杨先生坚持一贯的稳健做法。

郭来生则认为,从经济复苏日益明朗和政策淡出预期来判断,现阶段相应的行业配置建议是,回避资产性行业,转向受益于复苏的真实交易需求类行业,如商业零售、食品饮料、家电、汽车以及防御类的医药、出口复苏类的电子、服装、交运等。

基于持续向好的宏观经济数据和不断改善的企业经营环境,以外资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当前最看好的是银行业。“银行业存在机会”,摩根大通和里昂证券的看法不谋而合。

李晶认为,2009年和2010年,中国银行业利润值得期待,第三、四季度,银行业绩有望继续向好。虽然普遍对信贷增速存在担忧,但下半年银行业绩将主要受益于净息差的触底回升。其中,一是新增贷款中低回报的票据融资占比下降,高回报的普通贷款占比上升;二是活期存款占比上升。

外资机构对于银行股的看好率先在香港市场反映。本周三,香港市场恒指大涨,创出年内新高,并以中资银行股工行等为首,涨幅较大。从估值来看,近期H股和A股的溢价逼近2007年以来最小差距。而受外盘影响,A股市场银行股周四在开盘即有所呼应。

“经济复苏的走向可说是维系于房地产一身”,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总经理陈晓升认为。目前他密切关注住宅销售和投资的变化。类似的观点是,海通证券研究所建议超配房地产上游行业,建筑机械、商用货车、水泥、玻璃、钢铁等。

“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供应会改善很多”,万科近期的百亿融资计划并没有让机构投资者却步。任峥表示,在最近参加的房地产论坛上,他发现房地产供应在增加,开发商拿出存货的态势已经明显。他认为,有80%-90%的概率,四季度房地产销售数据会好于三季度。“不过地产股的表现并不一定出彩”任峥补充说,毕竟投资型的需求不可持续。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双向交易"枕戈待旦" 中国股市有望"上下逢源"
物联网:A股市场周四再度火热 满城尽带“物联网”
李兆基:股市现在宜守不宜攻 绝不卖五只个股
里昂证券严贤铭:A股市场流动性不会出现问题
创业板IPO启动 七家企业首批过会审核 无碍A股市场 支招 攻略
储蓄"搬家"股市有望持续 A股流动性添"活水"助涨
谢国忠:现行股市让小散更穷让极少数人暴富
股鬼叶荣添再发宣言:国庆前股市将会出现奇迹
创业板启动无碍A股市场 专家吁相关制度出台
图片新闻: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