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股市
大涨行情为何不赚钱?熊市是定投的朋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青年报消息 调查数据显示, A股强劲反弹自去年底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00%以上;两市近千只股票股价翻番,有的甚至上涨四到五倍,涨幅最多的股票复权后竟达十倍。

然而,在这样的大涨行情下,只有超过五成的投资者赚到了钱;其中15.6%的人盈利超过了50%,但仍有14.1%的人持平,更有33.8%的人仍旧亏损。就是说,近半股民没赚到钱,超过80%的人盈利远远落后于大盘。

为什么80%的人都落后于市场?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股民作为一个群体,回报最多只是等于大市的回报而已,扣除掉交易佣金、税、调研等费用,是必然跑输大市的。

经过这几年股市的起起伏伏,很多人深感择时的重要性。回头看,如果在2006年牛市启动时买入2007年底卖出;如果在2008年底成功抄底在前不久的3400点卖出,收益将是多么可观!

事实是,无论2006年初还是2008年底,市场交易量都很小,入场人少之又少;而恰恰是在2007年底和前不久的3000多点,大家情绪高昂,奋不顾身。

试图选择一个最佳切入点,真的是太过困难;不是在等待中看着市场一步步爬高最终买在高点,就是在市场下跌中恐慌错失良机。

所以,定投是个不错的选择,通过纪律性的投资来获取接近大盘的收益;从统计上来说,做到这一点,已经是股市中成功的那20%。

有人担心,现在已经3000点上下了,这会儿开始定投晚不晚?其实,何时开始定投没那么重要。道理很简单。在定投开始的阶段,由于资金总量很小,短时间的涨跌对收益的影响不大。

假设计划定投10年给孩子储备教育金,那么在定投的前半年,投入的资金只是计划投入总金额的1/20,就算股市下跌,对投资收益的影响也不大;反而可以逢低积累更多的筹码,因为熊市才是定投的朋友。

对定投来说,在需要用钱之前的两三年就开始寻找结束的时点,远远比寻找开始的时点来得重要。(文/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熊市更熊牛市更牛 寿险业务是保险股主要投资价值
金岩石:现在A股虽然是熊市但是还要涨 这叫"疯熊"
熊市大胆出击科达机电 王亚伟狂赚3400万
索罗斯:全球仍处熊市 中国可能是例外
一季度募集总金额达485亿 新基金发行或走出熊市
小散户的熊市赚钱策略:较喜欢短线波段炒作
券商研究员:熊市选股票关键看公司市净率
从3万到2亿的神话 熊市赚17倍盈利的七大秘诀
广州第一代股民的炒股哲学:大熊市中他赚了60%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