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五大方案将公布 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西门子售中方百列火车 称绝不出让核心技术 德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国资委:央企负责人整体薪酬将下降 三电信巨头不再是最赚钱公司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三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最高降幅超五成 民航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多部委打击 揭秘刷卡猫腻 -财政部招标90亿四川政府债券8日发行 央行积极参与世行贸易融资 -保监会:交强险出单可即时生效 全文 险资入市将与偿付能力挂钩 -社保基金1季度赚14.40亿 8只QDII去年巨亏432亿 基金业马太效应
首页>>基金
一季度募集总金额达485亿 新基金发行或走出熊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春节过后,新基金进入密集发行期,随着股市震荡走高,新基金发行回暖迹象不断显现。3月份,新基金进入募集结束高峰期,将2009年1季度新基金募集总金额推高至485亿。剔除春节因素,上述数据反映出新基金发行或已走出2008年的“熊市”。

从新基金发行季度募资总额来看,2009年1季度总计485亿,高于去年季度平均水平,今年1季度新基金发行触底反弹迹象还是相当明显的。从统计数据来看,2009年1季度共有24只新基金结束发行,而2008年2季度和4季度,分别有35只和34只,远多于2009年1季度新基金的发行数量。数据显示,去年2季度、4季度新基金分别募得501.7亿和492.6亿。

事实上,单只基金平均募集金额则更具可比性。天相数据显示,2009年1季度单只基金平均募集金额创出市场走熊以来的新高。2009年1季度,单只基金平均募集金额为20.2亿元,而2008年2季度、3季度和4季度单只基金平均募集金额分别为14.3亿元、13.9亿元和14.5亿元。上述数据可以看出,随着2009年市场的回暖,赚钱效应再度吸引场外资金入场,单只基金平均募集金额得以大幅走高。

作为市场中坚力量的偏股型基金发行情况依然是被关注的焦点。2009年1季度15只偏股型基金共计募集资金近268.6亿元,这一数据创下2008年3季度以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15只偏股型基金中11只均在3月份结束募集,这将会对之后几个月市场资金供应带来一定信心。

从单只偏股型基金的募集金额来看,2009年1季度为17.9亿元,环比增幅在1.38倍以上。2008年2季度、3季度和4季度,单只偏股型基金的募集金额分别为10.78亿元、10.28亿元和7.5亿元。上述数据也可以看出,偏股型基金逐渐成为新基金发行主角之后,其发行势头也随着市场转暖而大幅走高。(记者 吴晓婧)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15只新基金首募规模逼近300亿元(榜单前10名)
百亿偏股新基金月内排队入市
今年超过26只基金获批 新基金选择有窍
新基金密集发行真红火 投资人买基勿忘组合平衡
7只新基金节后扎堆发行 短期对市场影响不大
新基金密集发行加剧基金经理人才荒
新基金建仓偏爱那些股(名单)
十只偏股新基蓄势待发 次新基金加大入市力度
新基金建仓步伐加快 对后市看法仍存在分歧
图片新闻: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