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首席顾问析政策:官员不可误导市场 保险资金锁定48只个股 -我副外长因热比娅事件取消访澳 德查中餐馆称上千中国人遭奴役 -国内成品油价月底大涨可能不大 有可能会小幅上调 钢价暴涨暴跌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抗旱救灾 50年不遇暴洪袭击甘肃靖远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中国大幅减持美债 成功低买高卖彰显大国风范 修补海外投资形象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北京将审核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 环保部门正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台当局称大陆捐款达11.2亿 "外交部次长"因拒外援下台 136人死
首页>>股市
摩根大通:可能出台两大措施稳住股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Jing Ulrich)18日表示,如果国内股市进一步下跌,监管层可能采取减少央行发行的旨在吸收过度流动性的短期票据、加速批准新共同基金等措施稳住股市。

李晶说,中国股市此周继续向下盘整,目前已从今年8月3日高点下跌17.1%左右。最近发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仍相当强劲,但银行信贷骤降引发对下半年流动性枯竭的恐慌。近期卖盘很多来自对政策即将收紧的担忧。

A股市场近期剧烈下跌后,目前一些两地上市公司的A股股价低于其H股股价。其中,中国铁建为-8.1%、平安保险为-5.6%、中国人寿为-4.2%、中国中铁为-3.6%、安徽海螺水泥为-2.4%。

“投资者对近期可能考察资产价格上涨、监控银行信贷以保证信用流向实体经济等消息评论开始感到紧张。很多市场人士对近期的抛售规模感到惊讶,并对市场近期前景的看法不一。”李晶说。

李晶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银行业信贷步伐将放缓,但信贷增长仍将足够支持政府的财政政策,银行已经为2009年下半年基建贷款预留了一定数量的资本。同时,中国政府有充分能力通过影响供需以及通过市场信号刺激信心来引导国内股票市场。一个稳定的国内股市是成功重启IPO,以及红筹回归、外企A股上市以及启动创业板等一系列大胆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前提。(记者石贝贝)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小摩:明年CPI或出现负数 存款利率会下1%
小摩中国区主席:09年A股有望成全球表现最好股市
小摩龚方雄:若中国放开成品油价 国际油价跌20%
图片新闻: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