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教育部统计在职博士生人数 杜绝擅改数据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地方为争取财政支持 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房地产成为巨大吸金池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中国造船接单占全球7成份额 欧盟三周内对中国产品发5起反倾销 -众多证监会官员忙下海 空降基金公司当老板 曝十大IPO造假公司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工伤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结束 昆明拟将保障新闻监督写入地方法规 -社保基金7月大举撤离深市 主力资金开始撤离 股市仅两成人赚钱
首页>>股市
11只新股排队上市光大证券明日挂牌 乱世打新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股市下跌并不能阻止新股发行的步伐,在8月份的下半个月,已经有11只个股启动了发行计划,正在排队等待上市。平均一天多一点就有一只新股申购并等待上市,其发行速度之快超过了2007年大牛市。另外,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大证券”)今日发布公告,将于8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光大证券是近七年来继中信证券之后第一家以IPO方式上市的券商,对于光大证券上市,曾有很多研究机构分析认为,新股往往是一轮弹升行情的主角,调整充分的很容易释放做多热情。

11只新股将排队上市

从8月7日完成申购、将于本周四登陆A股的光大证券开始算起,到按照计划8月27日公布中签号的宇顺电子、超华科技为止,已经公布了上市安排但还没有登陆A股的公司,目前有11家之多。也就是说,在不到20天的时间中,有11家公司将完成申购,排队等待上市。

这一速度明显较此前的上市节奏有所加快。7月10日,桂林三金和浙江万马作为首批重启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后的公司正式登陆A股。在随后的一个半月,A股总计迎来了7只新股。而根据发审委公告,8月份以来,共有10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被审核,这一数字较7月份也有大幅提高。

融资额突破700亿元大关

随着新股发行数量增加的,是新上市公司融资额的增长。新股IPO开闸之后,共有12家公司完成新股申购的工作,其中中国建筑融资额超过500亿元,光大证券融资额超过100亿元。而总体来看,这12家公司的融资额超过700亿元。

这一融资额超过了巨无霸中国石油(601857)A股上市时的总融资额。之后,随着新股上市的不断进行,这一融资额将进一步扩大。“只要上证综指仍然保持在2600点心理点位之上,我认为新股发行是不会暂停的,也不排除之后继续有中国建筑这种大型企业上市。”民族证券分析师刘佳章表示。

股市下跌加大新股申购吸引力

显然,近期今年以来最强悍的一次调整,与扩容压力不无关系。由于募资和打新的双重抽血效应,股指8月以来大幅回调超过10%。"不能简单地把股指下跌都归咎于新股发行,新股发行即使会产生问题也仅仅是短期的负面影响。"刘佳章表示。从另一个角度来说,A股市场遭遇调整或许会促使更多资金参与打新股。"从结构上来说,主板的风险在加大,因此不排除二级市场的资金会流入新股申购资金的市场上。"国金证券(600109)财富管理中心投资经理毛锐表示。但现实情况却是,目前小盘股的中签率基本上都在0.3%以下,中小散户的中签率极低。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新股发行紧锣密鼓(名单一览)
今日博深工具、天润曲轴发行 2只新股申购指南
深交所:不会对新股买入数量设限 "停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属谣传
远离"三高"新股 "新股不败"是一句"美丽的谎言"
冷静面对新股炒作热 上市首日盲目追高很“受伤”
万亿资金围猎新股调查:谁在导演新股首日疯狂?
IPO重启新股接连发行 7月A股首发募资创21个月新高
纽约时报:新股发行受到热捧 A股是否重现泡沫?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