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否认已形成高考改革方案 逾八成学生认为难觅到理想工作 -多省市下调工资指导线 或拉大收入差距 上半年全国税收下降6%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 增32.8% 中投231亿美元净利润详解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我国甲流发病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危险 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中国第二代航天员中将有女性 选拔计划年底前公布 医学选拔解密
首页>>股市
冷静面对新股炒作热 上市首日盲目追高很“受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发行制度改革以来,已有五只新股陆续登陆深沪交易所,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从总体情况看,发行制度的市场化改革以及监管机构警示风险和强化监管的举措得到了市场各方的理解和支持,各证券公司积极配合,加强对客户的风险揭示和交易行为规范管理,绝大部分投资者也充分认识到盲目炒新的风险,理性谨慎参与。但我们也仍然看到,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新股上市首日涨幅远超市场预期、上市初期股价波动性较大、投资者追高意愿强等现象。8月11日,久其软件和神开股份将于深交所挂牌,投资者在参与上市首日及随后的交易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值此之际,“热点”背后的“冷思考”显得尤为必要。

投资“高价”新股须谨慎

“是意见而非事实能够无需通行证在世界上畅行无阻”,在很多情况下,我们从各类渠道得到的、听到的并信以为真的东西往往只是意见而不是事实,所谓的新股不败就是如此。五只新股上市后的走势再次说明,“新股不败”可能只是一种“神话”,甚至“大话”,尤其是在发行定价机制市场化改革后的当前市场环境下。

深交所金融创新实验室分析报告显示,于7月10日上市首日买入桂林三金的个人投资者人数为26510人,两周(10个交易日)之后,有82.4%的投资者为亏损,整体亏损6480万元;首日买入家润多的个人投资者数量为25437人,两周之后有99.5%的投资者亏损,整体亏损1.26亿元。

盲目炒新股蕴含的巨大风险再次凸显。因此需要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市场化的定价机制将使发行定价与二级市场价格进一步接轨,如果在新股上市首日涨幅较大的情况下买入股票,需要承担较大的价格回落造成亏损的风险。投资者在决定买入前,一定要认真分析公司的基本面,详细阅读有关专业机构的估值报告,参考市场上同类公司的估值情况,谨慎参与。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万亿资金围猎新股调查:谁在导演新股首日疯狂?
IPO重启新股接连发行 7月A股首发募资创21个月新高
纽约时报:新股发行受到热捧 A股是否重现泡沫?
恶炒新股风险高 四川成渝巨量跌停套住小散
中国建筑收6.53元 成为第二只盘中跌破开盘价新股
创业板或今年四季度推出 新股民入市设“门槛”
新股发行改革"满月" 散户资金申购占比达98%
"炒新"并非包赚不赔 两只新股仍被爆炒
新股低开低走 炒新股小心"碰雷"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