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工伤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结束 昆明拟将保障新闻监督写入地方法规 -社保基金7月大举撤离深市 主力资金开始撤离 股市仅两成人赚钱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台湾133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中钢协将宣布重大事项 或公布铁矿指导价 -"莫拉克"重创台湾 估计逾500人遇难 大陆积极准备提供救灾物资 -财政部建议防范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楼市 商业银行信贷不会急刹车 -总工会:企业改制未经职代会通过则无效 国企入房地产行业引异议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预计9月召开 共115家企业进入创业板审核流程
首页>>股市
揭黑人士将推出年度十大IPO造假公司(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财务揭黑人士夏草再推10公司上榜“2009年涉嫌逃避追加对价上市公司”———

在连续多年力推《上市公司年报粉饰排行》之后,财务揭黑人士夏草近期推出一张新面孔的榜单《涉嫌逃避追加对价上市公司》,美锦能源、宜华地产等10家公司上榜。2009年度的《涉嫌报表粉饰上市公司》同时出炉。

夏草表示,《逃避追加对价》榜单,根源是金融危机的冲击使得一些上市公司业绩下滑,股改时的承诺条件被触发,但为了逃避追送对价,利用各种财务手段“粉饰报表”,该榜单应该是“仅此一张”。不过,夏草昨天对本报称,基于“金融危机后遗症”的另外一张榜,《IPO造假上市公司排行》正在准备中。

■10公司涉嫌逃避对价

据《逃避》榜,美锦能源、宜华地产、东方金钰、中银绒业、正和股份、中江地产、上海辅仁、天保基建、南京中商、东湖高新榜上有名。

居于榜首的美锦能源,曾承诺如2008年全年业绩达不到8000万元,将向流通股股东追加对价1393余万股(以当时股价计算约2.2亿元)。该公司年报显示,当年实现利润8473万元,略高于其承诺的业绩。

在年报出台后,夏草即质疑美锦能源为避免支付股改对价,采用少转成本多计收入等方式虚增收益,但美锦能源人士曾予以否认。

宜华地产、东方金钰两家公司也被定性为“追送对价幅度高”,宜华地产2008年实现业绩8201万元,仅高于承诺的8000万元201万元;东方金钰承诺业绩4235万元,报表净利润为4574万元。上述三家公司同时被夏草认为报表粉饰程度是“舞弊”而非“错误”。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四大报:IPO重启以来 打新年化收益率高达21%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开发商借IPO囤地或将受禁
中冶下月或“A+H”上市 创今年全球第三大IPO
交易额与IPO双轮驱动 券商股迎来黄金岁月
IPO重启新股接连发行 7月A股首发募资创21个月新高
光大证券网上中签率在IPO重启以来排名第二
时间窗口开启 20余家房地产企业IPO蓄势待发
揭秘重启IPO大盘股第一单:为什么就是中国建筑
唐双宁:光大证券IPO拉开光大系A股上市序幕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